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看交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1-29 08:4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不一样”的春运 一样的用心——春运第一天见闻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第一天公路客运客流量呈现“断崖式”下降,往年熙熙攘攘的客运站候车大厅内,今年颇有些“冷清”。“客流量降低,我们的服务质量不会降低,疫情防控更是严格!”长春市高速公路客运站站长肖昆告诉记者。

  今年春运是啥样?

  1月28日,春运第一天,记者带您深入一线,实地“窥探”长春地铁、客运站、公交车春运情况。

 

  

  9:10,在长春市地铁一号线解放大路站。两名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每一位进站的乘客进行扫码登记测温。“解放大路站位于市中心位置,又是一二号线的换乘站,每天往来乘客比较多,特别是早晚高峰时候人员密集,所以疫情防控极其重要。扫码登记测温是我们服务公众出行的第一环,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站长王健宁介绍。

  

  9:50,长春市高速公路客运站。候车大厅候车的乘客仅有30余人,售票处购票和自助取票口取票的乘客寥寥无几。“我们预测,今年的客流高峰将会出现在农历二十八、二十九,但也仅仅是小高峰,客流量不会很大。今年的运力非常充足,旅客们不用担心购不到票、坐不上车。”站务员张玉洁:“但是这不意味着我们会对安全、服务等方面有所忽视,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我们会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做好交通运输场站和车辆的消杀等工作,坚决不让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肖坤告诉记者,为确保做好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严格守住进站关、检票关、候车关、上车关、防护关、监控关以及管住车轮子等十道关口,全力打造高效、平安、满意、诚信春运,确保乘客过上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10:40,在240路公交车上,司机师傅让每一位上车的乘客进行扫码登记,将录入长春市公共交通出行查询系统,详细记录乘客的乘车轨迹。车内温暖、整洁,从卫星广场到同志街站一共7个站点,上下车的乘客不到10个人。司机孙师傅告诉记者:“最近乘坐公交车的人少,但是我们都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都会按时按点发车。”

  在此,我们要对所有为了疫情防控而不回乡过年的人们说一声:谢谢!无论故乡还是异乡,都祝您新春快乐!

  

  我们也要对所有必须回乡的人们说一声:请大家放心,千万交通人在此守护,这座城市依然敞开怀抱,等您回家!(张士鹏 代晋)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