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图片信息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20 13:06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

  2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主持召开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18日召开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做好当前行业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工作进行部署。王振才强调,要把工作重点从以疫情防控为主转变到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上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运输发展,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

  王振才要求:一是要做到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配合责任落实到位、协调责任落实到位、督导调度到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路网保畅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加强公路通行状况特别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通行情况的动态监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定期报告,全力以赴保通保畅。三是要科学有序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好有序恢复客货运输服务的顶层设计,在明确交通工具、运输场站具体疫情防控标准的同时,按照分区分级管控要求,指导各地合理调整运力班次、发车时间,确保在2月20日前恢复省内道路旅客运输、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客运和客运站经营。要聚焦企业复工复产、节后返程、学生返校,加大定制客运、“点对点”运输服务力度。要加快数字交通建设,大力推广扫码乘车等信息化手段,便捷高效做好乘客实名信息登记。四是要立即恢复正常工作秩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各项重点工作上来。

  王振才要求,要统筹抓好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一要紧锣密鼓做好交通项目开复工准备工作。高速公路续建项目的隧道等控制性工程要以3月15日前复工、其他工程4月15日前复工为节点进行倒排,逐项目落实人员返岗、疫情防控、施工组织等各项准备工作,抓紧解决征地拆迁、材料供应等制约难题。要从实从细做好交通工程疫情防控的顶层设计,抓紧制定印发公路工程项目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高速公路新开工项目要全面加快前期工作节奏,为项目尽早开工创造条件。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新续建项目也要严格按照高速公路开复工要求执行。二要做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全厅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筹备工作。三要扎实做好其他各项重点工作。按照部省工作部署,重点领域改革、法治部门建设、科技信息化、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尽快启动、稳步推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确保完成年度各项重点目标任务。

  厅级领导,厅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