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图片信息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7-10 16:2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深入开展公路桥梁水毁抢通应急演练 全面提升汛期交通运输应急服务保障能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做好交通运输防汛工作,7月10日,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省交通运输厅物资供应站和双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公路桥梁水毁抢通应急演练在双阳区双阳河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观看演练并实地查看机械化桥梁等抢险设备。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韶星作演练总结,并就做好交通运输防汛抢险工作提出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鲍威达观看演练并作点评。

  本次演练以公路桥梁水毁、道路中断抢通为背景,从汛情水毁信息报送、应急装备快速集结、机械化桥抢通搭设、善后处理四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上午10时许,随着演练的开始,现场抢通组在双阳河南北两侧同时搭建51米和24米机械化桥,并在30分钟内就迅速搭起了两座壮观的机械化桥,顺利实现通车,成功打通了连接灾区与外界的公路交通“生命线”。此次演练动用了多台大型先进技术装备,专业人员现场演示并协同配合,为演练提供了支撑和保障。这次成功的演练,为今后交通防汛抢险积累了宝贵经验,对提升我省交通运输应急处置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悉,51米的钢结构机械化桥,是中国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创新装备,作业效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技术性能国际领先。51米和24米钢结构机械化桥是目前东北地区单跨距最大的应急快速桥,搭建用时短、通行速度快,大大缩短了桥梁抢通时间,能够为抢险救灾赢得宝贵时间。(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