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机构设置

 白城市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

 

()办公室加挂财务审计科牌子。主要职责调整为:协调处理机关日常政务、事务;负责工作目标的制定落实及重要会议的组织和公文处理、重要文件的起草和审核以及新闻宣传、政务信息、外事、机要、保密、保卫、档案、文印、信访等工作;负责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全市公路路网工程、场站建设及重点工程资金筹措、拨付、使用监督、预决算工作;负责市本级公路建设重点工程资金的筹措、支出、监督和管理;负责全市行业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工作;组织实施对交通运输行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重大财务收支和经济效益,省投资的交通建设项目,以及省交通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的审计或审计调查;配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对交通建设项目以及省交通运输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计;协调配合外部审计工作;负责局机关的财务管理和直属单位的财务监督工作.

()公路管理科加挂建设科技科牌子。主要职责调整为: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制定的有关公路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指导本行政区域的公路建设、路政管理、公路养护等相关行政工作;承担落实公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监督实施公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政策和管理办法;完善交通建设诚信体系,维护交通建设市场秩序;承担市管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招标监督工作;参与市管交通重点工程的竣工验收相关工作;组织调查处理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重大质量事故;负责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技术管理和指导工作;组织实施行业地方及阶段技术政策;组织论证建设方案;审查重点建设项目的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文件的重大设计变更;牵头处理工程建设中的重大技术问题以及公路建设管理,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组织拟订公路、水路等行业科技、信息化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交通运输重大科技项目研究,以及新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工作;承担公路、水路等行业有关标准、质量和计量工作;承担行业专业技术教有培训工作。

()运输管理科加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牌子。主要职责调整为:承担公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和城市客运监督管理工作,拟订相关办法、制度、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紧急客货运输工作;承担落实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导公路、水路行业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等工作;按规定承担物流市场相关管理工作;承担道路运输管理,海事(水运,港口)管理,渔船检验监督管理等工作。组织拟订道路、水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并监督实施;综合指导和监督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维稳安保等工作;承担有关道路、水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法规科(行政审批办公室)主要职责调整为:承担机关重大决策等论证和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办相关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执法监督工作。根据国家和省有关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交通运输管理方面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和审批工作;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的勘查、论证、审查、审核和上报等相关工作;负责有关行政许可证的发放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专用章的使用管理;负责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由交通运输部门承担的其他行政审批事项。

()规划统计科(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主要职责调整为: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承担有关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公路、水路等行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研究拟订全市公路、水路行业战备规划和国防交通保障计划,并组织监督相关工作的落实;承担有关规划和建设项目的相关工作;提出省、市有关专项资金投资政策和资金安排建议;承担有关环境保护、利用外资、统计信息工作。

调整后,市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6个,即办公室(财务审计科)、公路管理科(建设科技科)、运输管理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法规科(行政审批办公室)、规划统计科(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人事科。

另设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