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机构 mechanism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0-21 12:5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林省公路管理局

  吉林省公路管理局隶属于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是具有政府职能的全省普通公路主管部门,根据《公路法》、《吉林省公路管理条例》和交通部有关文件精神,其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主管机关的指示、决定。 

  二、负责编制国省干线公路养护规划、投资计划和年度生产任务,综合平衡各项计划资金,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办理全省养护工程项目计划调整;负责公路路况统计及公路交通战备工作。 

  三、负责核定各地区养路费资金、农村拖拉机养路费、自有资金、公路通行费及其它资金年度计划。按有关规定调整各项投资比例,加强计划的宏观调控。 

  四、负责组织编制、审查、核定局机关及代管单位行政事业费支出计划。 

  五、负责省路网和边防公路工程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及设计审批和竣工验收工作。 

  六、负责国省干线及重要县级公路的养护工程和绿化美化工程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的行业管理。 

  七、负责检查、指导行业财务工作,并及时准确地编制、审核、汇总全系统会计决算。 

  八、依据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文件,负责对全省公路实施路政管理。 

  九、负责全省普通公路(桥、隧)收费行业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省公路和养护管理体制新技术研究、开发、推广工作。 

  十一、负责指导全省公路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 

  十二、负责制定和审核全省公路管理系统人员编制意见和工资总额,及全省公路管理系统职工教育工作。 

  十三、负责局机关人事、劳资、保险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十四、负责局机关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 

  十五、负责完成省交通运输厅交办的其它事宜。

  局机关:计划统计处、养护管理处、路政法规处、建设管理处、人事劳资教育处、科技信息处、收费管理处、财务管理处、政治工作处、农村公路管理处、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室、计划合同科、工程技术质量管理科、综合管理科

  负  责 人:王军  

  办公地址:长春市解放大路2518号 

  办公时间:08:30-17:30(夏) 08:30-17:00(冬)

  联系电话:0431-85644927

  邮  编:130021

  传  真:0431-85624869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