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机构 mechanism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0-21 16:5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林省交通宣传中心

  2007年3月13日经省人事厅编制办批复吉编办[2007]101号,同意成立吉林省交通宣传中心,为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直属的事业单位(含中国交通报驻吉林记者站、吉林电视台交通记者站)。

  中心内设编辑部、记者部、党政办公室、通联部等部门。下设9个市(州)记者站,有记者、特约记者、通讯员120多人。

  报社的主要职能是:指导、沟通、传播、服务和导向及监督。主要任务是:担负全省交通系统新闻宣传;与省内外新闻单位联系;报纸发行;新闻专业人员培训等项工作,为全省交通事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提供思想、智力和舆论支持。

  编辑部:主要工作是确定编辑工作方针,制定各时期报道思想;选择、组织、整理、加工、配置稿件;组织撰写言论,制作标题,安排版面;把具有新闻价值和社会意义的稿件,运用恰当的形式,组成版面奉献给读者。

  记者部:主要是负责组织、管理本部和各站记者的日常采访活动,研究布置重大新闻事件的采访,撰写重要新闻和深度报道稿件;沟通、协调省内外新闻单位,并搞好工作配合、服务。 

  办公室:是报社的综合部门负责报社行政管理、文秘公关、后勤保障,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项工作。负责报刊发行和对外联络,建立和巩固各级通讯员、发行员网络;处理读者来信(稿)来访,及时收集、反馈读者意见;办好通联简报和培训班,努力提高特约记者,通讯员队伍政治、业务水平。

  负 责 人:王田田 

  办公地址:长春市解放大路2518号

  办公时间:08:30-17:30(夏) 08:30-17:00(冬) 

  联系电话:0431-85097782

  邮    编:130021

  传    真:0431-85621378

  邮    箱:jljtb@sina.com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