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机构 mechanism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0-21 14:2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林省航道管理局

  吉林省航道管理局(原名吉林省航道队,2001年经省编委批准更名为吉林省航道管理局、正处级)始建于一九五九年,为省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省五大河流1621.06公里航道管理,依据国家和省有关航道管理的规定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组织实施航道建设、整治、疏浚、航标设置和维护工作;拦河、跨河、临河建筑物的通航标准审批;负责中朝国境河流航运合作委员会例会的外事工作。负责省交通运输厅委托的港口、码头规划编制,会同有关部门划定港区以及确定港口水域和陆域范围;国家投资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及管理港口统计等工作。

现不再承担内河、界河航道管理行政职能。

  吉林省航道管理局全局现有人数128人,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97人,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73人,现有党员54人。

  近几年来,吉林省航道管理局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作为发展方向,积极建设“畅通高效、安全绿色的水运体系,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开创了我省水运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机构设置:综合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计划统计处、技术处(总工办)、港航管理处、建设与养护管理处、设备管理处、人事处、财务处、安全监督处、纪检监察审计室(软环境办公室)、松花江吉林航道管理分局、松花江松原航道管理分局、鸭绿江三道沟航道管理分局、鸭绿江集安航道管理分局、图们江图们航道管理分局、图们江防川航道管理分局

  负  责 人:齐晓鹏 

  办公地址:吉林市丰满区吉林大街66号  

  办公时间:08:30-17:30(夏)  08:30-17:00(冬)

  联系电话:0432-63079049

  邮  编:132013

  传  真:0432-63079050

  邮  箱:jlshdglj@163.com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