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机构 mechanism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领导讲话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9-21 17:1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李平要求:为保持平稳健康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社会环境、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作出交通贡献

  9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2年第20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奋战五十天·喜迎二十大”促发展保稳定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厅开展“奋战五十天·喜迎二十大”促发展保稳定活动以来,各分管领导示范带动、深入推进,各单位、各部门以活动为载体,盯住重点,集中发力,行动快 、措施实,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为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把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紧盯《2022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1+n+x”施工图》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做好交通建设、运输服务、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完成,切实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交通贡献。二是项目建设要再提速。要抓续建扩投资,进一步加强施工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真督实查,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抓调度解难题,包保厅领导要深入项目一线,抓紧推动解决制约难题。要抓前期促新开,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和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要抓紧推动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要提前研究落实明年交通建设项目,尽早落实各项要素保障,保持交通投资高位运行。三是运输服务要再提质。要强调度,准确掌握各地假日运输、秋收出行和进京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做好调度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抓统筹,强化各地运力需求的统筹调度,保障重点线路运力投放。要优服务,进一步改善旅客候乘车环境,强化与铁路、民航等运输方式的协调衔接,让旅客出行更顺畅更便捷。四是营商环境要再优化。要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全面梳理办理时间偏长、高频办理事项、群众反映集中的政务服务事项,分类研究改进措施,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要持续优化法治环境,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加强基层执法培训,强化执法监督,进一步规范交通执法行为。要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深入开展“利剑”专项整治行动,创新改进监管方式和手段,强化个案治理和原因分析,由点及面,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五是安全责任要再压实。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场站,对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全面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要加强明查暗访,继续保持安全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及时发现问题、定期进行通报、紧盯整改成效,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六是行业稳定要再抓实。要强化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加大行业涉稳问题处置,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强化重点领域整治,推动形成长效长治格局。七是疫情防控要再加力。要压实行业监督指导责任,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精准防控疫情,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途径传播扩散。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坚持公路口岸“客停货通”和人物同防,强化冷链物流渠道防控。要持续巩固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成效,增强防范意识,细化防范举措,不断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研究审议了《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和其他事项。 
  厅级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吉高集团总经理,厅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