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动态

全省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全省动态
2022-11-25 14:18 来源:吉林省交通宣传中心
打印 | 字号 : [ ] |

一线 | “你们救了我的命!”

  日前,司机许先生一家带着一面写有“真诚相助、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吉高集团长白山分公司敦化北收费站。许先生妻子激动地握住收费员关琦的手,不停地感谢她在紧要关头,不顾自身安危,救助了她们一家。

  11月1日凌晨3时,一辆黑色轿车在敦化北收费站外广场处缓缓驶入,停车后许久不见有人下车。当时正在岗亭工作的收费员关琦察觉到了异样,便立即上前查看,只见司机面色苍白仰在座位上,处于昏迷状态。关琦用力拍打车窗,司机却毫无反应。关琦立即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她迅速打开车门,随刻,一股浓浓的煤气味扑鼻而来。关琦立即使用对讲机让同事拨打120,同时,打开车辆所有车门加快气味消散,还将煤气罐的开关拧紧,并脱下棉衣为司机盖上。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司机载往医院救治。

  康复后的许先生一家来到敦化北收费站,向关琦表示感谢。许先生感叹:“谢谢你们的及时救助,挽回了我的生命!”据许先生描述,他的车辆属于老式天然气汽车,当天给车辆补充完天然气后,开车途中他感觉头疼、身体无力,由于当时已是凌晨,国道上一片漆黑,随着意识和体力的逐渐减弱,他用最后一丝余力将车开到有灯光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广场,便昏迷了过去。多亏收费人员警觉,及时救助,才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关琦表示,能将自己日常所学的应急知识成功运用到救助中,为群众多办一些实事,是每一名收费人员应该做的。(张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