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动态

全省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全省动态
2022-11-25 14:20 来源:吉林省交通宣传中心
打印 | 字号 : [ ] |

一线 | 生命接力 紧急救援

  “珲乌高速公路743公里+450米处(长春方向),有车辆发生事故,急需救援,请你工区组织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近日,吉高集团松原分公司安广养护工区路产巡护组值班组长姜伟才接到了客服中心打来的电话,随即赶赴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冲破铁丝网撞向护栏网及外边沟树木,撞击使车辆严重变形,驾驶员及乘客意识清醒,但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

  为了尽快帮助事故车辆和人员快速撤离现场,得到妥善救治,姜伟才一边摆放好安全标识,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一边拿起电话报属段高速公安和120急救中心,同时用携带的工具对车辆卡住受伤人员的位置进行紧急破拆,以便快速救出受伤司机。交警和120急救医护人员到达后,路巡人员抓紧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担架,护送到救护车上。

  隔日,伤者家属来到安广养护工区,对姜伟才及当班人员表示感谢。“没有你们快速赶到现场及时将人救出,后果不堪设想,谢谢你们!”家属说。据悉,由于救助及时,目前伤者已无大碍,在医院接受治疗。(王雪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