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行业动态
2023-02-23 11:11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打印 | 字号 : [ ] |

陕西动态监测农村公路“通返不通”

  近日,陕西省公路局召开的2023年工作会议提出,将以资源产业旅游路建设、县乡公路升等改造、较大规模人口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为重点,完善提升农村公路9500公里,新增2500个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新增通三级及以上公路乡镇14个,改造危旧桥梁100座,完成村道安防工程3300公里。

  今年,陕西将继续扩大农村地区公路服务有效供给,实施路面大中修工程及预防性养护工程1500公里,农村公路路况自动化检测里程占具备检测条件里程的60%以上,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比例达到80%;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继续完善“路长制”组织体系、规范运行机制,推动建立各级“路长”履职情况考核机制;科学合理安排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计划,加大质量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农村公路路况水平。

  为巩固拓展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陕西将建立和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市、县交通运输部门履行建制村“通返不通”动态监测主体责任,建立建制村道路“通返不通”动态监测台账,按时上报动态监测结果;在农村公路建设和管护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推进管护领域公益性岗位设置,优先吸纳当地脱贫人口等低收入群体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