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所内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所内动态
2022-10-06 10:21 来源:科研所政工部
打印 | 字号 : [ ] |

国庆长假“不打烊” 昼夜检测守平安

  在举国欢庆、万家团聚的国庆假期,科研所围绕高质量做好技术支撑服务,全体检测人员放弃节日休息,坚守项目一线,全身心投入普通干线公路桥梁定检和农村公路定检工作中,以“忠诚履职尽责、守护路桥平安”的担当向祖国母亲告白!


  本次桥梁定检项目包括我省普通干线公路松原、白城、四平境内的445座桥梁,其中有前扶松花江特大桥(旧桥)、前扶松花江特大桥(新桥)、乌金屯松花江大桥、松原江南公铁立交桥等4座“三特”桥梁,占我省普通干线公路“三特”桥梁总数的三分之二,是历次定检任务最重的一年。定检的“三特”桥梁,有的位于市区内,有的位于102国道,均处于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白天桥面车辆达到饱和状态,大部分检测工作只能在夜晚进行。定检的400余座桥梁中,多数桥下还有灌溉渠,检测人员必须划船或者穿水衩才能进入,检测条件异常艰苦。国庆节期间我省气温骤降,到了夜晚更是寒气逼人。为确保检测进度,检测人员顶着江风,冒着秋雨,每天晚上要连续工作八个小时以上,虽然浑身冻得瑟瑟发抖,但仍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细心检测,得到了地方公路部门高度赞扬。截止目前,已完成270座桥梁检测。

  本次农村公路定检项目总里程为8500公里,为确保如期完成定检任务,检测人员在做好出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克服外业工作中的吃饭、住宿等困难,坚持全天候工作,饿了就在车上或路边吃点泡面,困了就找个安全地带,在检测车上小憩一会儿。由于每天都要根据外业地点变换住处,他们有时到达偏僻地区需夜里很晚才能找到旅店,第二天依然要早早出发。外业人员快马加鞭,内业人员同样忙得热火朝天,他们通过数据系统,加班加点查找道路病害。截止目前已完成外业检测3800公里,内业数据处理3000公里。

  除病害守护路桥安全,担使命促进道路畅通。下一步交通科研所将继续加快推进桥梁定检和农村公路定检项目进度,做精质量做细技术服务,助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