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所内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所内动态
2022-10-31 13:25 来源:科研所政工部
打印 | 字号 : [ ] |

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 ——科研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科研所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思想引导、领学促学等各项工作。

  一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所党委高度重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集中收看活动,提前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多次对各类收看设施进行调试,确保了集中收看活动顺利进行。10月16日一早,所领导、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各部门负责人满怀喜悦的心情,提前来到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休息在家、驻外工作的干部职工分别以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瞩目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大家表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二是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10月21日,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所党委委员围绕党代会报告,结合各自工作,谈体会、说打算、抒胸怀、话未来,所党委书记最后作中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为新时代交通运输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科研所要继续保持和发扬“矢志科技创新,竭诚服务社会”的情怀,谋划好体现中央要求、符合交通运输需要、契合科研所实际的目标思路和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研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胜利闭幕。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科研所通过所公众号、所网站转发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关注大会、观看大会、结合实际、畅谈体会,进一步激发起全所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各党支部将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厅直机关党委要求,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研讨等形式,持续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迎难而上,努力抢占交通科技制高点,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身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为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