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所内动态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所内动态
2023-03-07 14:54 来源:科研所政工部
打印 | 字号 : [ ] |

绽放在一线的铿锵玫瑰

  杨柳轻吐绿芽眉,桃花含羞醉春风。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省交通科研所的一线女职工们依然坚守岗位,用钢筋混凝土般的意志和柔弱的肩膀扛起交通人的责任与使命。

  青春如火,超越自我。在科研开发中心,女性青年科技工作者围坐在会议桌前,就“公路在役钢护栏防腐涂料及智能除锈喷涂装备成套技术”和“沥青路面高性能灌缝材料及智能化灌缝设备成套技术”这两个跨学科综合性研发项目的核心设备方案进行比选论证,她们以女性的坚韧,不分昼夜地工作,已连续攻克了多个技术难题。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她们用汗水浇灌出一项项科技成果,载着人们在追寻绿色交通、智慧交通的道路上“砼”行。

  勘察设计室内,女职工们低着头对着图纸一忙就是一天,她们以女性的柔美,用心打磨设计精品,龙嘉机场至北大湖高速公路项目、长春至白城高速公路项目……一条条美丽的道路在心中纵横延伸。室外,女职工们不畏春寒料峭,脚踩泥泞,身披尘土,用脚步丈量道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真谛。

  “精益求精,质量为先”。在试验检测中心,质检女性用成熟的专业技能,认真分析普通干线公路桥梁定检、农村公路检测的每一个数据,她们以女性的细腻严谨演绎着“公路质量守护人”的特殊角色,谱写了一曲曲公路赞歌。

   三月的蓓蕾绽放着早春第一抹嫣红,节日的和风氤氲着奋进的感动!

  让我们向坚守在一线的铿锵玫瑰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