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信息动态 - 图片新闻
2022-11-10 15:23 来源:科研所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 ] |

吉林省交通科学研究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科研所消防安全防控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我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11月9日,在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科研所在五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全所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省卫民安消教育中心于同森主任为全所干部职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于主任从消防法规、灭火基本方法、火灾种类、救火常识、火灾预防等方面入手,结合实际,剖析近年来贴近生活的火灾典型案例,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在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及初期火灾的扑救常识。重点讲解了办公用电、小家电的用电安全常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特别是针对我所化学药品储存以及食堂用电、用火的消防安全防范重点、难点及要求作了重点阐述,为各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食堂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专门讲解安全知识,提高了全所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又参加了灭火演练,于主任对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指导,确保遇到火灾时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瓶,保证职工的人身安全。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和现场演练,为所内干部职工普及了消防应急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等情况的自防、自救能力,对提升职工的消防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的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确保我所安全生产工作稳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