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加强信用监管,推进“信用交通”

2023-09-18 14:16:00 来源:集安市交通运输局

  摘要:集安市交通运输局通过信用信息公示、开展信用宣传、畅通监督投诉热线、树立先进典型等方式,多措并举,加强信用监管,稳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构建“信用交通”。

  一、及时公示信用信息

  集安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执行“双公示”相关规定,在行政处罚、行政许可信息产生后的7个工作日内,及时将信息上传至吉林省信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公示,督促广大从业人员诚信经营。

  二、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集安市交通运输局研究制定了《集安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乘边境之风,筑诚信之城”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并按方案落实开展了“诚信护航 聚力3·15”主题宣传活动、诚信“进机关”、诚信“进企业”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传单、LED屏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和企业宣传诈骗和反诈骗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风险识别能力,告知群众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利用法律武器合法维权,同时督促企业或个人诚信经营。

  三、畅通监督投诉热线

  集安市交通运输局通过畅通622-2496出租车服务监督热线,收集群众投诉举报信息,监督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对出租车经营者轻微失信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违反法律法规规章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四、树立先进典型

  在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总工会组织的全省出租车行业“十百千”(十家“优质服务企业”、百名“吉林的士之星”和千台“文明服务标兵车”)先进典型选树活动中,6名出租车司机、15辆出租车代表我市出租车行业参加选树活动其中燕淑莲获得“吉林的士之星”称号,吉ETB231、吉ETD181、吉EG0139、吉E7H663、吉EG4705号出租车获得“文明服务标兵车”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市出租车行业在诚信建设、营商环境建设和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所体现出的担当意识,他们是我市出租车行业的典型代表,他们的事迹是我市出租车先进事迹的集中体现。通过这次活动,督促了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恪守职业道德、诚信文明经营,用榜样的力量在全市行业内掀起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