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松原市乾安县交通运输局持续深化交通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2023-12-13 13:57:00

来源:信用中国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信用体系建设有关精神,积极推进全县交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同时积极营造行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松原市乾安县交通运输局制定了《交通运输局2023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印发至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安排专人负责交通运输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综合运用全媒体方式、海报图片、宣传单等宣传产品,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张贴海报120份,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主管领导在乾安电视台进行信用交通政策解读,大力倡导文明出行、优质服务,讲述诚信故事,弘扬诚信理念。

  (二)利用座谈会、培训会等形式,交流行业推进信用监管应用好的经验和想法,总结信用监管应用成效,共谋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用监管与业务融合应用之路,以信用监管“软实力”筑牢交通运输市场营商环境“硬支撑”,面对面地和运输企业进行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探讨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组织报道我县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非法营运和超限超载等运用信用手段开展专项治理的案例,总结展示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按照省厅和市局要求,每月20日前向主管部门填报信用典型案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树宣传一批诚信企业、诚信模范,营造见贤思齐良好氛围,弘扬诚信文化。

  下一步,松原市乾安县交通运输局将加大力度宣传诚信守法的重要意义和失信带来的负面效应,在全县交通领域形成“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