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松原市宁江区交通运输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效开展


2024-01-10 14:33:00

来源:信用中国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近期,松原市宁江区交通运输局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以信用交通建设实效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在加强信用信息归集方面,加大行政许可等信用信息归集力度,确保应归尽归;在办理行政审批等工作中,积极查询使用相对人信用信息,对信用良好的实行告知承诺办理,否则实行从严审核。在政务服务领域,推进信用承诺制,加强落实信用惠企便民;在安全生产领域,探索高风险运输企业联合监管机制。依据违法失信等五类行为标准列出高风险企业清单;对于经营规范、信用度高的企业,实施“触发式监管”,做到“有事必查、无事不扰”;对于经营不规范、信用度低的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实施“重点监管”;其他企业以“双随机、一公开”为主要监管方式实施日常监管;对存在失信记录的交通运输行业市场主体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后,积极开展信用修复专项行动,更好地服务企业,提高交通运输企业信誉度。

  此外,该局还广泛应用媒体资源,宣传“守信者”先进事迹做法,发挥网络等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结合“信用交通宣传月”等活动,深入挖掘交通运输行业守信经营、诚信从业的先进典型,采取普遍宣传和专题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政府部门宣传和市场自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