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知识

吉林大安:宣传纳税信用 厚植诚信沃土


2024-04-15 15:29:00

来源:信用大安

  近年来,大安市税务局持续推进纳税信用建设,创新纳税信用服务举措,构建维护纳税人信用权益制度机制,不断拓展信用应用范围,对守信经营主体给予更多便利。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大安市税务局在启动第33个税收宣传月的同时,通过逐户走访、精准辅导、发放税收口袋书等宣传方式助力企业诚信发展。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详细解读了什么是纳税信用、哪些企业可以参与纳税信用评价、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分为几级、纳税信用级别对纳税人有什么影响、纳税信用降级之后怎么办、该如何修复等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同时为纳税人送上了精心制作的《纳税信用》手册,让他们纳税信用相关问题“一目了然”,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纳税信用工作。

  “原来连续评3年评A的纳税人就可以享受绿色通道和容缺办理,我深刻意识到了信用评价的重要性,今后我们将切实做好行业自律,为企业诚信纳税增添自己的力量。”财务人员刘女士表示。

  大安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纳税信用作为纳税人履行税收义务的客观反映,直接体现纳税人对社会、对国家的信用。接下来,大安市税务局将持续发力,加大对纳税信用宣传,帮助企业提高纳税级别评价,切实发挥和谐征纳关系方面的积极作用,以点带面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税法遵从度,营造“遵税守信优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大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税”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