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知识

全国信用第一链“承诺兑现”APP在京上线


2024-04-10 15:32:00

来源:中工网

  4月9日,全国信用第一链“承诺兑现”APP在北京上线,旨在为用户搭建平台、建立规则、提供数据算法,平台不生产信用,信用数据的归集、加工、使用、授权、变现等都由用户自己做主。

  “承诺兑现”APP由内蒙古虚拟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投资研发、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提供区块链技术赋能,是解决数字时代互信的工具,也是社会信用领域新质生产力的创新实践成果。

  APP围绕“说话算数、说话算话,督促承诺兑现为目标”,运用数字前沿技术克服人性中的短板。APP具有3个鲜明特点,一是信用深度研究成果与数字技术相结合;二是小切口场景应用普遍,基本涵盖了生产、生活、交往的全过程;三是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做到了极致;首席架构师张文清说。

  平台采用小切口、普遍场景化应用的方式系统性架构了“预约、承诺、合同缔约”信用铁三角为切入口,将形成的信用契约以数字化技术督促履约践诺。涵盖了政务、商务、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应用场景,平台采用提醒、预警、告诫、在线契约监督等机制,唤醒践诺意识。

  “承诺兑现”APP平台注重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倡导“我的信用我做主”,非授权不可查阅和使用,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社会信用领域,该技术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分布式账本存储等优势,让信用数据更加有迹可查、安全可靠,通过数字技术保护隐私安全。

  与会科研专家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家纷纷表示,承诺兑现APP将重塑中国式信任模式,通过数字驱动为我国的诚信建设注入科技新活力,不仅是信用数字建设的又一创新成果,更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