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诚信

践行诚实守信 助力一路畅行

辽源市交通运输局 刘洪涛


2021-11-11 15:47:00

来源:辽源市交通运输局

  为深入推进“信用交通”建设,加快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信用体系,加强信用交通宣传,营造行业诚信氛围辽源市交通运输局以“诚实守信,一路畅行”为主题,深入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重点任务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将开展交通运输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月活动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召开工作专题会议,结合市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研究部署活动的各项工作,确保本次活动有落实,有成效。并结合此次活动,认真履行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职能,不断加强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强化交通运输系统职工,交通运输行业企业、经营者等人员信用意识和信用理念,确保此次活动乃至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常态化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二、突出重点领域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在公交车、客运站等交通运输行业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报、LED屏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旅客在交通出行、运输服务中诚实守信,营造“做诚信人、走诚信路、乘诚信车”的浓厚氛围。还开展信用交通“四亮”行动,加强交通行业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主动向行政服务相对人“亮”活动主题、“亮”服务承诺、“亮”诚信制度、“亮”监督渠道,增强广大群众对信用交通的体验感和认同感,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信用交通建设。

  三、强化监督跟踪,注重活动实效

  市交通局在网站、微信群等新媒体上宣传报道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好人好事、诚信经营等事迹,以及对被处罚从业人员的失信行为进行通报,大力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心者忧”的社会氛围。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和市交通运输行业工作人员、从业人员诚实守信习惯行业内的守信行为得到明显改善。

  下一步,市交通局将以此次“信用交通月”活动宣传为契机,把信用交通建设作为规范行业失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引导更多社会公众成为信用交通的践行者、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