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 伊通分局
2022-05-20 08:32 来源:伊通分局
打印 | 字号 : [ ] |

[伊通分局]三方联动“利剑”出鞘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确保高速公路运营安全,打击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省执法局伊通分局金州、辽河源大队联合东辽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吉高集团伊通分公司,三方联勤联动,于5月16日晚开展治理超限超载、打击非法改装车辆专项行动。

  数据排查 、精准出击。根据掌握的大数据资料,金州、辽河源大队执法人员发现近期有超限超载货车和疑似非法改装货车从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通过对这些货车通行路线、时间等数据的对比分析,掌握初步证据的基础上,执法人员联合东辽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吉高集团伊通分公司,在收费站开展执法行动。

  宣传引导、重点打击。执法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现场向过往的司机解读了《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规政策。对司机咨询的大件运输许可服务、涉路施工许可等业务办理流程,执法人员逐一进行了解答。共计发放宣传单30余份,现场解答11人次。

  此次行动,伊通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执法车辆4台,查处超限超载、涉嫌非法改装车辆3台、超长车辆2台。下一步,伊通分局将继续加强与地方交通执法部门的配合,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保障高速公路运营安全。

   (伊通分局 刘珂/文,杜明慧、侯培欣、李朋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