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 伊通分局
2022-09-21 09:50 来源:伊通分局
打印 | 字号 : [ ] |

[伊通分局]雨夜重拳出击违法车辆

  为持续推进“利剑2022”专项行动,加强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治理力度,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按照《吉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伊通分局秋季会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9月15日晚,省执法局伊通分局金州大队、辽河源大队联合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伊通分局巡逻第五大队于东辽收费站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根据辖区收费站车流量的统计,将东辽收费站确定为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在行动中,执法人员克服极端天气的影响,冒雨坚持工作,局领导靠前指挥,与执法人员一起坚守在行动一线。在收费站出口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台涉嫌超限运输车辆,两个大队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在收费站入口车道,发现一台超出高度限值的货运车辆,金州、辽河源执法人员对货车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填写信用承诺书。

  此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交通和高速交警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执法车辆3台,检查车辆10余台、批评教育1台,有效地震慑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下一步,伊通分局金州大队、辽河源大队将结合“利剑行动”部署,继续推动超限超载秋季会战专项行动,将治理“百吨王”车辆为重点,坚决制止高速公路服务区驳载恶意超限运输行为。

    (伊通分局  刘珂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