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 伊通分局
2023-02-27 09:58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伊通分局]开展专项打击行动

  为了巩固春运工作成果,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维护货运市场经营秩序,2月21日晚,伊通分局金州大队在东辽收费站开展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 

 

  为确保此次行动顺利进行,金州大队依托大数据排查,利用货运平台系统进行动态跟踪,发现东辽收费站近期货车车流量较大。经过站口摸排,科学研判,在2月21日晚17时至24时开展夜间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在东辽收费站出口发现一台货车其主车有道路运输证,挂车没有道路运输证,涉嫌违法运输。货车司机刚开始拒不配合执法人员的检查,企图将货车驶离执法现场,金州大队的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向其解读了《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以及向其说明违法运输的危害。货车司机经过执法人员说理式执法后表示,将全力配合调查取证、处罚工作,并表示将尽快办理挂车道路运输证,依法运输。金州大队执法人员将继续对案件跟踪处理。

  当日22时,执法人员查获一台涉嫌超高运输的车辆。货车司机当场表示货车装载的物品不能长时间停放,否则会发生冷冻。为了避免司机遭受更大的损失,执法人员快速对车辆进行了测量、取证,决定先让司机驶离执法现场,到达指定的场所进行卸载,再去金州大队进行处理,充分体现了执法人员柔性执法的人文情怀。

  此次行动,伊通分局金州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执法车辆2台,检查车辆30余台,查处超高运输车辆1台,挂车无道路运输证1台。下一步,金州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伊通分局 刘珂/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