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专题 special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6-09 16:4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聚焦重大事故隐患 强化行业安全监管--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交通运输系统专题培训

  按照厅2023年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关于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决策部署,结合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动”活动,省厅于689日举办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安全监管,聚焦重大事故隐患精准严格执法

  此次培训邀请了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张柱庭教授、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肖峰高级工程师等专家进行主讲,针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及相关法律责任解读等内容进行讲解,深入剖析了有关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最新政策法规、公路水路行业重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内容。厅安监处还针对交通运输企业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培训活动以现场和视频形式进行,在省交通运输厅设置主会场现场培训,各市(州)、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省航道管理局设分会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1129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