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 government affairs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软环境建设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8-08-03 16:4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2018年7月份软境建设情况和涉软案件情况

  一、省交通运输厅协调省交警总队共同治理机场出租汽车管理乱象

  近段时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要求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对机场出租车采取严管重罚的高压措施,严肃查处了一些违法违规的企业和驾驶员,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但在治理过程中发现还有一些“套牌”出租车非法从事营运,隐蔽性很强,利用传统监管手段调查取证比较困难。712日,省交通运输厅协调省交警总队协助长春市严厉打击套牌车。省交警总队召集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民航机场交警大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长春市交警支队等有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会上确定了具体措施:一是将此项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打击“黑车”、套牌出租汽车是公安、交通等部门共同的责任,围绕这一责任,共同履职、相互配合、坚定信心,确保抓出实效。二是成立联合执法组织机构。交通和交警要分别制定工作方案,成立联合执法机构,建立联勤联动和案件移交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必要时协调刑警、治安、纪检等联合行动。三是加强信息共享。交通部门要做好前期摸底工作,提供套牌出租汽车相关信息,由长春市交警支队逐台筛查,在全市各出城口、龙嘉机场等重点部位集中布控。四是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工作。长春市公安交警、交通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将近期查处的“黑车”、套牌出租汽车在全市媒体、交警LED屏等大量曝光,为专项行动营造良好氛围。五是公开处理一批违法企业和个人。交警、交通部门要对查扣的套牌出租汽车一律按照上限予以处罚,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并定期将处罚结果向社会公布。六是严查专项行动中的“保护伞”。专项整治期间,发现有放“人情车”、处罚讲情、擅自降低处罚标准、为套牌出租汽车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的交通和交警执法人员,一律追责到底,发现违法违纪执法人员,绝不姑息,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我省公路服务区建设和运营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督导组检查验收

  619日至21日,交通运输部第十六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对我省服务区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在听取了我省服务区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导组详细查阅了内业资料,座谈交流了省、部、厅公路服务区建设和运营管理相关精神落实情况,会后实地检查了京哈高速靠山屯服务区、普通公路五女峰、道情服务区。现场检查了靠山屯服务区公共场区、餐厅、卫生间、超市等功能性服务区域,详细了解了服务区设施设置、环境卫生、服务水平,管理模式及服务宣传落实等情况,观摩了服务区日常工作标准化作业流程。督导组对我省服务区深化“厕所革命”工作、文明服务创建工作、“母婴室”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及“明厨亮灶”“司机之家”温馨服务品牌等建设给予充分好评,对服务区便民超市中“同城同价”的经营方式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要以服务社会公众安全便捷出行为主线,加强服务区公共区域管理,优化服务区功能空间布局;要牢固树立高速公路与旅游融合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吉林旅游资源特色优势,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景观营造和服务提升工作。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深化“厕所革命”及“司机之家”建设,丰富服务内容、延伸服务内涵,倾力打造温馨服务品牌,深入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服务创建工作。

  三、涉软案件情况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20187月份无涉软案件。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