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 government affairs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软环境建设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8-10-09 16:17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提高公共服效率若干举措的落实情况

  一、提前研判收费站车流量高峰期

  针对现管辖车流量较大收费站吉林南、红旗、大湾、东梅、磐石的车流量数据按时间段进行划分,提前研判出收费站高峰期。

  红旗收费站高峰期为:10:00-12:00高峰期平均出口流量每分钟约2台次;

  吉林南收费站高峰期为:15:00-18:00 高峰期平均出口流量每分钟约3台次;

  大湾收费站高峰期为:1200-14:00高峰期平均出口流量每分钟约4台次;

  东梅收费站高峰期为:11:00-12:30 高峰期出口流量每分钟约3台次;

  磐石收费站高峰期为:14:00-16:00高峰期出口流量每分钟约2台次。

  针对车辆辆较大的收费站,在车流高峰期各站将提前开放车道,保证通行车道双开或者多开,确保每个收费车道排队等候车辆不超过5台。

  二、针对车流量高峰期采取的主要措施

  为预防收费站高峰期堵车,对所辖各收费站采取以下要求及措施:

  (一)当车道等待车辆大于等于5台时,当班班长要指挥收费人员紧急开启下一车道。疏导人员引导车辆客货分流,加快通行速度。

  (二)因查验绿色通道、联合收割机或车辆故障等原因造成堵车排队的,值班站长要及时赶到现场,安排人员加开车道,协助解决,尽快放行,同时做好疏导工作;

  (三)保证备用金、卡、票据充足,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若遇到车流量激增,要求站长安培人员到岗上支援,并与岗上收费员轮流换饭,确保车辆有效通行,站级管理人员要在岗上做绿通验货及疏导车辆等保畅工作。

  (四)在车流高峰期间,安排外勤人员在入口自动发卡机旁,帮助司机取卡,以便减少司机取卡时间,如出现堵车情况将开放人工发卡车道,人工发卡。如车流堵塞情况仍无法缓解,收费站向上级请示批准后,发放纸质通行卡,快速通行。

  (五)根据各站的实际情况及时组织工作会议,总结经验、查找原因,解决车流量增大以后产生的问题。

  三、道路交通扫黑除恶方面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各地区为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细化专项整治的行动方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上下联动,相互配合,确保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成效,均制定了实施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整治行动。

  (二)提升群众意识,大力宣传引路

  充分利用新媒体、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以及在出租车LED顶灯、公交车车身,公交车候车亭,道路施工现场等显要位置、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扩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号召群众踊跃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三)全面排查,集中整治

  1.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团伙和非法经营组织者。一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欺行霸市,暴力控制客运线路、强行垄断货物源头和仓储物流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团伙;二是严厉打击为攫取不法利益,组织、造谣、煽动、制造集体罢运、堵路、冲击人民政府或党政机关,扰乱公共秩序等事件的组织人员;三是严厉查处利用微信、电话、APP 等即时通信方式建立“黑平台”,非法组织车辆,调度客源,从事非法经营的组织者。

  2.严厉查处非法经营的“黑车”。一是要突出对重点区域的监管,严厉查处在客(货)运集散地,特别是在车站、机场、商业区、医院、城乡结合部、货源地、旅游风景区等区域非法从事客、货运输经营的“黑车”;二是要严厉查处利用报废车、非机动车、“套牌车”、假冒出租汽车标志车等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黑车”;三是突出对重点人的监管,严厉查处一批群众举报多、长期屡教不改、一人养多个“黑车”的和 雇佣司机经营“黑车”的不法经营者。

  3.严格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重点查处客运班车超越许可事项、不按规定站点停靠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转卖旅客;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包车客运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运营、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旅游包车异地营运;客运站内外区域非法组客、揽客或喊客;出租汽车以欺骗、胁迫或暴力手段招揽旅客、高价勒索、漫天要价、不打表、中途加价以及拒载、议价、途中甩客、倒客、故意绕道行驶、打骂乘客等违法犯罪行为;不具备危险货物运输资质的车辆和人员从事危险货物运输,不按规定的线路行驶、“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违法行为。

  (四)专项整治成果

  长春市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车辆657台,其中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18,查处拒载、索要高价、绕道、不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违规行为439件,立案651件,结案351件;受理投诉16482件,已处理完成13700件。吉林市非法营运案件共立案376起,罚款总额193.47万元。“黑车”案件共计175起,罚款总额为114.9万元。其他违法违规案件共计201件,罚款额为63.75万元。四平市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00人次,执法车辆1200台次,共查扣“黑车”56台,各类车辆违章案件400多件,罚款157万元。联合公安部门对站前、高铁站的喊客,拉客现象进行治理,治安处罚56人,行政拘留21人,改善运输市场环境。辽源市目前暂扣证件27件。通化市出动执法人员92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56,共查处违规行为35起,罚款数额308000元(由客管处罚)。白山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567人次,执法车辆1264台次,查处黑车72台,罚款620000元。白城市共查扣9台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并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松原市查处黑车71台,罚款67.93万元。长白山管委会共出动执法人员3314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余1657台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29起,罚款金额94400元。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