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 government affairs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8-02-23 16:1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影响

  从今天起,我省多地已经出现降雪天气,这是对春运安全工作的再次考验。厅党组对此高度重视,特别振才厅长要求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并立即行动,全面开展除雪防滑等相关工作,全力确保行业安全。根据振才厅长的指示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雪为令,全面、积极开展应对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抓紧部署。各地、各单位要迅速展开降雪天气应对的各工作,周密部署,对责任再细化、落实,预案再完善。同时与气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发布道路通行情况和极端天气预警信息。

  二要强化措施时时跟进各级公路管理部门针对可能出现的雪情,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积极做好应急装备和物资器材的调用,确保一旦发生暴雪灾害性天气,能够立即实施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除雪防滑的保通工作,并做好对可能发生冰冻灾害的路段,实施24小时动态巡查,对冰冻严重难以保障安全的线路和路段,公路管理部门要采取安全措施防止发生事故要加强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密切与当地气象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在客运站、班线客运企业建立天气监测预警网络,并在客运站内予以公示。客运站内要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形式,及时发布客运班次调整信息。坚决遏制因雪灾天气造成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三要严肃纪律,确保应急值守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加强降雪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及时传递雪情。要做好雪情信息的传递工作,重大事件随时报告,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灾情信息。要跟踪事态变化,及时续报相关情况。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