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 government affairs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8-03-05 16:3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关于加强“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吉交应急办〔2018〕4号

各市(州)及长白山管委会交通运输局,梅河口、公主岭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政府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的通知精神,全力做好全省交通运输全行业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重要性

  各地、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稳定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情绪,把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放在突出位置进行安排部署。要针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解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严管态势,确保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认真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

  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落实责任,认真遵守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两会期间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值班人员务必在岗在位,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严禁擅离职守,对发生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并采取措施果断处理,     要严守岗位,不迟到早退,对值班情况做好详细记录,严格交接班制度。 

   三、履职尽责,加强重点领域值班值守工作

  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大两会期间的重点领域值班值守力度,对客运站、服务区、收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值班力量,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可实行双人双岗,确保“两会”期间值守工作有序。 

   四、及时报送,确保信息传递畅通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相关规定,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向厅应急办公室电话报告、半小时内书面报告。同时,要拓展信息来源渠道,密切关注网络媒体舆情,及时收集报送有可能引发安全稳定的苗头性、潜在性、倾向性的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按照省政府有关领导要求,从32日起至321日启动全国两会期间零报告制度,各地、各单位每天下午15时前向厅应急办报送行业安全稳定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联系人:王希碧,白天电话:0431-8509757185636927(传真),夜间及双休日电话:0431-85097564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办公室

201822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