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政务 government affairs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5-19 10:18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关于加强“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吉交应急办〔2020〕56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长春新区、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全省全行业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力量配备,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严格值班工作纪律和要求,认真履行值班工作程序,主动收集了解值守期间的行业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值班值守工作平稳有序。通信中心要安排技术保障人员值班,如发生重大以上突发事件,要及时与部视频会议系统联通和应急信息视频上传工作。

  二、做好应急准备。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各种灾害风险,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灾害预判和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强化协调联动,保持应急救援物资和救援队伍始终处于应急待命状态,确一旦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三、强化信息报送全国“两会”期间,要强化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值班员要及时收集报送有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苗头性、潜在性、倾向性的信息,做到早报告、早研判,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含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妥善有效处置,不得迟报、谎报、漏报、瞒报。

  周一至周五(昼间):联系人,秉刚,联系电话:0431-85097631,85636927(传真)。

  周一至周五(夜间)及周六至周日,厅值班室电话: 0431-85097999,85097564(传真)。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应急办

2020年5月19日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