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5-20 15:2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四平:硬件上档次  监控上手段  整治见成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四平道路运输管理局加大投入,完善设施,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为当地人民群众创造和谐有序的出行环境。
  一是设立专用通道为规范秩序创造硬件条件。2018年,该局积极争取市政府投入80万元建设了硬件隔离设施,专门划设了出租汽车专用通道、旅客待客区、卸客区和候车区,实现了旅客和车辆的有序流动。交通和公安执法人员联合执勤,彻底扭转了“黑车”营运、出租汽车抢客等行业乱象。
  二是引进信息平台对出租车营运行为实时监控。为了加强出租车市场管理,2017年,该局在全省率先对市区2797台出租车安装智能监管平台,实现2G管理和4G管理的有效转换。4G监控设备的安装有效使用保护了乘客及出租车经营者的合法权益,遏制了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出租汽车管理处通过4G智能监控平台成功帮助乘客找回失物626次,帮助出租车驾驶员调取42起出租车肇事现场录像,为公安交警事故处理和案件处理提供有力证据支持。
  三是重点部位集中整治。该局运管人员联合巡警支队,针对四平市火车站出租汽车选择性载客和拒载等突出问题,利用出租汽车4G智能监控及稽查等手段进行整治。同时,对中心医院北门、道里天桥下、道东一马路等地点常年组织现场执勤,让出租汽车行业乱象没有生存的空间。2018年,该局与巡警支队联合执法120余次,检查出租汽车3100台次,出动执法车辆120台次、执法人员360人次;立案调查违法行为182件;查扣“黑车”51台。 (邵莹莹 贾洪涛)

吉林市:
  吉林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管局在全市重点区域开展治乱专项行动。执法人员针对岔路乡周边、火车站东西广场附近存在的比较突出的喊客拉客、非法营运、甩客宰客、占道停放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累计劝离违规停靠客运车辆350台次,对违法违规车辆立案并处罚73起。(李军 张蕾)
通化市:
  通化市公路处机关党支部联合所属基层单位市郊公路段党支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省、市及厅、局党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下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手册”;支部负责人以“书记讲堂”的形式,用案件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党员普及扫黑除恶知识。(通文)
白城市:
  白城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见成效。专项整治期间,共查处违法违规出租汽车249台,查扣残疾人三轮车非法营运车辆5台,查扣跑线“黑车”9台,查处站外揽客客运班车5台。(白文)
农安交通运输局:
  农安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带队赴局属各基层单位再次开展深入调研和宣传发动,督促检查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要求各基层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行业实际抓落实,全面加强宣传发动,深入细致、积极主动开展线索排查,净化交通运输市场环境,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徐云龙)
榆树交通运输局:
  近日,榆树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要求各乡(镇)交通助理要围绕打击交通运输行业涉黑涉恶线索开展集中滚动摸排,及时通报移交线索,加强日常监管,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杨越)
东丰交通运输局:
  近日,东丰交通运输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二是制定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三是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加强调查研究。四是各基层单位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做好局扫黑办交办涉乱线索的查办工作,并注重经验总结,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五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照先进,查找不足,及时整改。(由丽娜)
洮南交通运输局:
  近日,洮南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对该市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检查指导。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二是执法过程要严格遵守执法程序,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三是对于违规违纪、涉黑涉恶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四是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五是加强自我防范,确保自身安全。(洮文)
抚松交通运输局:
  近日,抚松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组到全县重点公路建设项目部、客运企业、运输企业实地督导检查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抚松新城兴隆互通立体交叉工程项目部等,召开座谈会,并实地查看举报箱安置、宣传条幅悬挂情况等,核实各单位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情况。(高树方)
敦化交通运输局:
  近日,敦化交通运输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会议提出:一是宣传发动不能放松;二是线索摸排工作再深入;三是案件查处要见成效;四是长效机制建立要同步进行。(姜巍)
蛟河公路段:
  蛟河公路段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段采取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养护道班进行政策宣讲、悬挂宣传条幅、公路沿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还发动本单位、各养护公司及公路沿线企业对本行业和领域涉黑涉恶情况上报摸排线索,把摸排线索、摸清底细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蛟文)
长白公路段:
   长白公路段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共发放宣传单500张,悬挂宣传条幅6幅。二是对扫黑除恶档案收集、整理、编辑、保管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细化,做到翔实记录、规范填写,确保档案数据、资料真实有效,有据可查;按时向上级报送工作台账。(许国光)
镇赉公路段:
  镇赉公路段联合交警部门开展车辆超限超载运输集中治理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通过采取加强组织保障、严肃纪律、规范执法、加强督导、责任倒查等方式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真正做到信息共享、强化应急、正面引导。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0人次、执法车辆38台次,共检测涉嫌超载车辆120台,卸载处罚车辆43台,卸载转运超载货物1488.06吨;排查货运车辆400台次,执法范围覆盖干线公路沿线村、屯17个,农村公路沿线村、屯20个。针对行动中出现的超限车辆绕行检查点的情况,与交管部门召开了联合会议,确定延伸检查方案,在莫莫格检测点进行突击检查,整治效果明显。(尹和伟)
九台运管所:
  近日,九台运管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要求:一是从思想上把扫黑除恶纳入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认真查找交通运输行业黑恶乱象,根据道路运输行业的特点,全面深入摸排涉黑涉恶涉乱线索。三是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舆论氛围。四是倾听群众举报线索,增加反映问题渠道,发动行业经营者和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史传军)
磐石运管所:
  近期,磐石运管所集中开展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一是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采取设立举报信箱和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及道路运输行业、农村公路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发动群众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欺行霸市、扰乱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等行为。二是深入开展依法治理。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紧紧抓住行业乱象,将法治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结合起来、与道德教育结合起来,用法律的权威规范社会秩序、平息矛盾纠纷,推动涉黑涉恶问题源头治理。(林学峰)
梅河口运管所:
  梅河口运管所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在城区重点区域和路段开展集中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该所结合整治“黑车”乱象专项行动,强化客运市场管理,聚焦媒体关注和市民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在落实“网格化” “精细化”常态执法监管的基础上,注重执法联动,实施错峰执法,联合辖区公安派出所、交警等有关部门在城区4个重点部位,从严整治出租车乱象和各类非法营运行为。整治期间,依法查处非法营运“黑车”5台、异地营运车辆2台,营造了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海辉 杨和)
乾安运管所:
  近期,乾安运管所联合县公安交警部门严查扰乱客运市场经营秩序行为。在县客运总站、明珠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等,扩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该所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重拳打击各类“黑车”和违法违规营运车辆,进一步强化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加大对道路运输行业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维护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李庆伟)
吉林龙源辽源运输有限公司:
  近日,吉林龙源辽源运输有限公司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问卷 160份,并通过公司QQ群和微信公众号下发扫黑除恶百题问答学习资料,供干部职工学习参考。二是公司安全部门、各分公司约谈线路公司和车辆经营者,对是否有涉及线路上的“黑车”和黑恶势力进行了解和掌握。三是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条幅 2 件,制作LED相关内容的宣传屏1处,制作车内宣传标语150张,设置举报箱1处,公开举报电话。(孙丽梅)
辽源公共汽车公司:
  辽源公共汽车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了下一步工作部署:一是要深入开展新一轮线索摸排。二是要充分利用有利条件,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车厢,做好宣传舆论工作。三是要在5处客流量大的站亭,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橱窗。四是要在厂区内外悬挂宣传条幅,各营运调度室张贴宣传海报。五是要对在岗的523名职工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六是要利用公司职工微信群发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每日一测”知识。(袁忠艳 郑志民)


  通化市运管处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认识到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加强氛围营造。三是摸排到位,全面摸排道路运输行业涉黑涉恶线索。四是联勤联动到位,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合执法。截至目前,该处共联合公安交警、客管处查扣“黑车”76台。图为执法现场。(段志彤)


  抚松地方海事处联合靖宇地方海事处对共管水域各景区码头、泊地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各景区码头,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及水上交通安全常识,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图为执法人员发放宣传单。(丁兆东)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