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5-23 10:38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因地制宜 为航道管理“加码”

——省航道局开展“‘七五’普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周”活动

执法人员向游客发放宣传单

省航道局干部进行集中学习

  为增强全省航道管理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强化社会公众对航道管理的认知,进一步推进我省航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日前,省航道局在全省航道领域开展“‘七五’普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周”活动,着力营造“保护航道,全民参与”的氛围。

明确任务,制定方案

  省航道局高度重视,将此次活动列入局重点工作目标。活动前,组织全省航道管理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开展航道领域“七五”法治宣传活动是落实“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行动。随后,依据吉林水路交通特点和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动员部署,有机结合

  活动中,省航道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航道管理一线,结合各辖区内航道管理实际进行动员部署,明确提出,要在基本法律知识外,进一步加大水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和航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做到 “七五”法治宣传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机结合。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要突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要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学习党内法规,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等法律和相关法规、规章。

宣传面广,形式多样

  活动期间,在松花江松原、丰满松花湖库区,图们江图们、防川,鸭绿江临江、集安等重点航道管理辖区,设立宣传台8处,出动航道管理工作人员78名及松花湖应急综合管理船1艘,使用LED大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水路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悬挂普法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宣传条幅53幅,张贴宣传挂图150张,发放水路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问答等相关宣传单2.7万余份,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和《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审核管理办法》等单行本500本。该局工作人员还走进航道建设、维护和使用单位,进行“宣传台+法治讲座巡讲+巡航宣传”立体式宣传;面向社会公众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讲授了航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提醒相关涉航单位和社会公众鉴别危害航道通航安全行为,合法使用航道设施,直观地展示了吉林水路交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

  省航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周活动,让全省航道管理工作人员服务群众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让社会公众进一步提升了对水路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度,熟悉了涉航行政许可事项的基本内容,树立了“保护航道,依法使用”的意识;加大了对涉航违法分子的威慑力度,营造了航道领域扫黑除恶浓厚氛围,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教育效果,为全面保护航道资源,保持航道领域良好政治生态,扫除行业黑恶势力,更好地服务交通强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李世宁)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