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8-08 10:4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四平公路路政管理局:
  四平公路路政管理局深入动员、重点部署,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目标抓实见效。
  一是制定印发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召开推进会,层层动员部署。二是与省高管局、高速公路公安局联合下发《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联合工作方案》,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政策法规,加强路政巡查和治超检测站的全过程监管。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向广大职工发送专项斗争宣传资料,组织职工观看教育视频。一方面学习上级部门下发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以及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另一方面结合路政行业特点再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三是在高速路口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一线人员向广大司乘人员发放宣传单,同时利用治超检测车的LED屏幕、播音喇叭循环播放相关宣传内容,广泛宣传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措施。该局共发放调查问卷20张、摸排表30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走访座谈4次、设立举报箱4个。四是坚持集中排查与滚动排查相结合,发挥超限治理主力军作用,加强与交警和省高管局的沟通协作,积极摸排收集有关线索,对冲关拒检、暴力抗法、堵塞交通等违法行为,配合公安部门进行严厉打击。五是通过不断加强执法培训和监督,完善管理制度和管理手段,提高全体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廉政意识和文明服务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公路“三乱”现象的发生,防止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发生。
  在春融期治理超限超载车辆方面,该局调整队伍布局,将人员从原来超限率较低的高速公路伊通站口撤出,将原来7个路政大队重新编成3支执法队伍,分别在超限率较高的公主岭站口、双辽南站口和四平站口执法,各站口由原来的1个大队增加到2个大队,工作时间也由每周5天改为每周7天。该局还从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入手,在高速站口死看死守,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张剑平)
四平道路运输管理局:
  四平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和互检互查工作。一是该局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下发《关于开展道路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部署安排。细化督导分工,明确检查内容,要求各市(县)道路运管机构开展好全面自查工作,切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二是组织相关部门先后对辖区内双辽市、梨树县、伊通运管所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督导检查期间,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检查文件、档案、材料等方式,了解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同时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全市运管行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的难点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三是组织市直、双辽、梨树、伊通等单位成立检查组,采取交叉执法的方式,提升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质量。在互检互查期间,全市道路运输机构共出动执法车辆16台次、执法人员21名,检查各县车辆40余台次,查处违法运输行为4起、道路运输企业8户。(四文)
白城运管处:
  白城运管处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四项具体工作。一是将《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扫黑除恶重点治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下发给相关单位,并根据实施方案中关于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相关要求,该处、各县(市、区)的运管机构均已指派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二是成立两个排查小组,由运管执法人员带队,公安交警支队、治安支队及城管人员配合,分别对出租汽车企业、客运企业、旅游包车公司、交运公司等企业工作人员及个体从业人员开展排查和宣传工作。目前市级共排查出私家车非法营运线索162条,出租车定点定线运营线索20条,正在进一步梳理当中。三是由市区三轮车综合整治小组对市区机动三轮车无牌无证、非法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共查扣4台无牌无证三轮车,均按规定处理。四是严查非法营运“黑车”背后是否存在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对于近期查扣的3台“黑车”,均向其所在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扫黑办发出了协查客运线路“黑车”涉黑涉恶线索及“保护伞”的通知,待各地扫黑办反馈结果后依法依规处置。(白文)
长白山管委会运管处:
  长白山管委会运管处在火车站集中整治出租汽车经营秩序。一是派驻两名执法人员现场管理,每天从6:00至23:00时专项负责规范候客区内出租车的运营秩序。二是组织召开辖区249台出租汽车352名驾驶员的培训活动,同时印发了500份出租汽车法律知识汇编,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驾驶员的经营行为和文明服务意识。三是加大对出租车拒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拼车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李昱奇)
农安县:
  近日,农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峰一行到县交通运输局调研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强调,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尤其在工程建设、公路运营、道路运输、城市客运等领域,要加强线索排查,强化依法治理,将扫黑除恶与规范执法同步推进,推动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农文)
榆树市:
  近日,榆树市副市长马光辉来到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专题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马光辉一行到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进行实地查看,通过翻阅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准确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二是执法单位要进一步治理行业乱象,解决突出问题,挖掘涉黑涉恶线索,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杨越)
东丰交通运输局:
  东丰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县政法委副书记、县扫黑办副主任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为题进行授课。重点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目标任务和2019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等五个方面对专项斗争进行全面阐述。既有理论,又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既讲了当前形势,又讲了具体实践操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强大助力。(由丽娜)
长白交通运输局:
  长白交通运输局组织县公路工程建设中心、县公路段、县运管所、县地方海事处、县客运站等基层单位在人员密集场所向过往行人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线索征集宣传单、宣传车辆循环播放公告,鼓励群众勇于举报涉及公路交通领域的黑恶势力。该局共出动人员80余人、宣传车辆4台,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线索征集宣传单2000余份。(赵慧姝)
通榆交通运输局:
  自5月21日开始,通榆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一是通榆交通运输局、公安局执法机构在固定检查站点、普通公路和货运源头等区域全面实施联合执法,严厉查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开展定点联合执法,在公安交警鸿兴中队和兴隆山中队设立固定检测站点,县公安交警、特警和交通运管、路政部门各派驻2名执法人员实行24小时驻站联合执法。对未设置超限检测站的普通公路,从公安交警、特警和交通运管、路政等部门各抽调2名执法人员,每个部门分别配备1台执法车辆,实行流动执法。同时,对于群众举报的超限超载案件第一时间受理并赶赴现场处置。由运管部门对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进行监管。二是路政和运管执法人员分别对超限超载和营运手续不全、非法改装的车辆进行处理,并由运管部门督促改型车辆经营者将车辆恢复原状。由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不定期对执法人员履责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张光辉)
敦化交通运输局:
  敦化交通运输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站位再提升,加强动员部署、学习培训等各项工作。二是责任再压实,要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协作配合的强大合力,共同参与线索排查、调查取证等工作;在防范上,要强化组织建设、加强行业领域监管,铲除黑恶势力。三是行动再加快,认真排查行业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务必把黑恶势力尽快打掉。四是出手再强硬,加大攻势,营造氛围。五是法治再彰显,扎实开展专项斗争,确保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依法依纪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姜巍)
通化市客管处:
  通化市客管处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150余名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观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原创主题话剧《重拳出击》。在观看演出后,干部职工和出租车驾驶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优化运营环境;进一步提升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安全运营、优质服务意识,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踊跃举报黑恶线索。(张轩铭)
九台公路段:
  九台公路段进一步提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公路行业违法违规行为,深挖摸排涉黑涉恶线索,集中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建立完善公路监管长效机制,结合辖区公路沿线占路经营、摆摊设点影响公路安全畅通问题,与公路沿线乡(镇)政府、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执法巡查、检查力度,严厉依法打击公路沿线长期占路经营、摆摊设点、偷盗公路附属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损坏公路及其附属设施的各类路政案件,不断强化行业自律,提升公路通行保障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40余台次、执法人员30余人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5余次,共查处路产损坏案件4起,清理公路沿线占路经营、摆设摊床120余处,配合属地乡(镇)政府清理公路沿线两侧柴草垛200余处,拆除各类非公路标志50余块,拆除公路用地内两侧私自搭建板房15处,清理整治平交道口20余处,现场纠正违规行为28起,批评教育5人次,发放宣传单、公告1500余份。(于胜男)
镇赉公路段:
  按照镇赉县委、县政府、县交通运输局《车辆超限超载运输集中治理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指导性方案》要求,镇赉公路段与县交警部门制定路警联合治理工作方案,并稳步推进。自3月一线联合执法人员开展执法行动至目前,路警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共出动路政执法人员800人次、路政执法车辆200余台次。在青山堡、建平流动检测点共检查车辆5162台,检测涉嫌超限超载车辆561台,其中认定超限超载车辆322台,卸载处罚车辆322台,治理“百吨王”78台;坦途固定治超站共检查车辆9637台,检测涉嫌超限超载车辆1500台,其中认定超限超载车辆46台,卸载处罚车辆46台。(尹和伟 吕洪路 刘日新)
梅河口运管所:
  梅河口运管所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在办公大楼、客运总站、万通客运公司门前利用LED大屏幕、条幅等形式开展宣传;在全市1409台出租车顶灯显示屏每天滚动播发宣传语,并在出租车后车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三是开展联合行动,形成合力。与市公安局联合印发道路交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共同组织召开会议,联勤联动。四是加大审查力度,落实黑名单制度。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主动查找行业管理漏洞;配合政法部门,对全市145家维修企业、16家驾培机构进行全面检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核查经营业主和驾驶员的资质背景,对行业领域内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人员进行摸排。截至目前,已查处非法营运“黑车”8台,异地营运车辆2台。(海辉  杨和)
前郭运管所:
  前郭县开展打击“黑车”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整治力度,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在前郭县域内的车辆停靠站点、城乡主要街道、乡(镇)村、屯等人流密集地悬挂打击“黑车”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在全县22个乡(镇)循环播放通告;在长龙乡、王府站镇、长山镇等地区组织召开车主座谈会10余次,召开打击“黑车”专题宣讲会1次,在营运客车上张贴宣传标语500余份,出动宣传车辆300余台次、宣传人员1200余人次。联合松原城市客运管理中心下发《集中整治非法营运活动实施方案》,会同松原市客管处、前郭公安局共同开展打击“黑车”集中行动。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行动3次。据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联合执法60余次,出动执法车辆200余台次、执法人员280余人次,核查可疑车辆222台,查封扣押车辆28台。(孙雪莲)
长白运管所:
  长白运管所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作用,强化线索摸排,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该所深入长白运输公司,收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建议,收集城乡客运、班线客运涉黑涉恶现象、交通领域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线索,并做好线索排查梳理,确保工作有部署、有行动、有实效。(娄大全)
通化县运管所:
  通化县运管所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提高站位,加强领导。二是拓宽渠道,全面搜集线索。通过客运站电子屏、出租汽车LED顶灯不间断播出有关专项斗争口号,在办公楼前、各公交车悬挂宣传条幅、标语,深入客运站及各乡(镇)开展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6幅、张贴宣传标语 800张、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三是突出重点,深入摸排线索。共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收集线索5条,已移交公安机关。四是尽职履职,狠抓落实。会同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联合执法,严查非法揽客、宰客等扰乱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卢振霞)
洮南运管所:
  洮南运管所多措并举,加大对洮南至白城、洮南至长春等重点客运班线的整治力度,对非法营运“黑车”、定点定线营运车辆进行专项打击。一是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客运班线开展线索摸排。通过与班线经营者、出租车经营者、重点区域的商户进行接触,重点排查“黑车”“黑出租”的信息。同时,主动与公安部门沟通,利用“天网”系统调取重点车辆的运行轨迹,查询车辆、车主的详细信息,掌握其非法营运规律。二是严查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的客车、轿车、残疾人车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三是加强与市公安交警大队、治安大队的交流合作,建立联合执法机制,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开展整治行动。四是加大惩处力度,截至目前,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7台次。(刘永祥 朱国庆)
柳河运管所:
  自4月中旬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柳河运管所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安排6个稽查科24人对道路运输市场进行行业乱象整治。一是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各部门按分管片区稽查整治。二是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条幅等形式,营造专项斗争舆论氛围。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并及时查处举报投诉案件。三是与周边县、市运管部门协作,互相通报线索,为实现“梅”“柳”两地出租车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筑牢防线。四是重点对火车站、三源浦通化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乱象进行治理。(潘赐玉)

  近日,抚松地方海事处执法人员深入到白山湖白龙湾码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在宣传现场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条幅4幅,设置宣传台1个,向游客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品20余份。 图为执法人员发放宣传单。(韩德平 高树方 丁兆东)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