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8-15 10:1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四平道路运输管理局:
  四平道路运输管理局持续开展全市道路运输行业专项整治,严查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并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通过“运管在线”栏目宣传道路运输领域国家、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方针政策,曝光查处的非法营运车辆信息,发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同时,通过微信、网站、报纸、宣传板、条幅、LED屏幕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内容,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联合公安摸排线索。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前期,四平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其后,6个执法组会同公安部门认真落实线索排摸、严查严打等工作。三是重点检查,全力打击。重点检查擅自改装车辆、未经乘客同意进行拼车、异地运营或异地返程时滞留待租等行为,对违法违规车辆进行行政处罚。(邵莹莹)
东丰交通运输局:
  近日,东丰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约谈省吉润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法人和项目负责人,向招标代理企业收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分别就招标代理企业在参与的工程项目中是否存在竞标公司恶意竞标、暴力围标等违法违规情况,以及如何避免发生上述行为进行了详细问询,并现场签订了招标代理机构诚信与廉洁承诺书。(曲士刚)
图们公路段:
  图们公路段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召开宣传动员会议,对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二是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企业、社区和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现场为客运车辆、公交车辆和出租汽车张贴宣传标志,累计发放宣传单、宣传卡片1000余份;利用微信平台等开展网络宣传,出动车辆进行语音播放宣传;与市民积极沟通,确保做到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张珺)
桦甸运管所:
  近期,桦甸运管所结合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开展肃清“黑车保护伞”行动。一是严格要求自己,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开展“黑车保护伞”自查自纠行动。二是严格开展排查,形成班子成员监督执法人员、执法人员监督班子成员的相互监督制约机制。一经查实“黑车保护伞”行为,立即上报局纪委,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三是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经营者和群众监督。(崔晓耕)
洮南运管所:
  洮南运管所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勤联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一是配合默契,分工明确。该所与治安大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结合当前该市道路运输市场实际,部署“黑车”乱象治理工作;成立打击“黑车”联合执法队伍,明确双方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安排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整治,力求实效。二是沟通协作,信息共享。该所与治安大队积极配合,加强信息交流与合作,利用天网系统调取嫌疑车辆的行车轨迹,通过排查嫌疑车辆、车主的详细信息,安排专人对嫌疑车辆进行周密布控,为精准打击提供有力支持。三是联合行动,集中治理。两部门落实长效联合执法机制,对该市火车站广场、骆驼岭超市、物尔美超市、住邦广场、市医院、利民小区、教育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出城口进行重点巡查整治,严查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的客车、轿车、残疾人车辆,对非法营运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强力压缩非法营运生存空间。同时,联合约谈被举报车辆的经营者,要求其停止非法营运行为。在近期的集中整治行动中,两部门共纠正违章行为58次,查扣有效证件71件,约谈车主、驾驶员24人次,查扣“黑车”13台次,有效维护了运输业户的合法权益。(刘永祥)
延吉运管所:
  延吉运管所执法人员在客运站、火车站、机场、高铁站等重点区域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段,对出租车、网约车、客运车辆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黑车”、套牌车、残疾人代步车等违法经营行为。
  该所还与公安等部门联合,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大对道路运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认真做好动态信息、排查信息的收集和报送,对排查出的涉黑涉恶线索第一时间报送到上级部门。
  同时,深入到运输一线,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危害性和举报方式,鼓励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所还组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采取闭卷方式,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含义、目标、意义、重点、要求及举报方式等内容,全面检验学习成效,以考促学、学考并进,进一步强化执法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学习。(黄美玲)
汪清运管所:
  汪清运管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开通投诉举报热线,鼓励群众对“黑车”和违规出租车、客车进行投诉举报,营造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同时,加大与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不断压缩“黑车”的生存空间,有效保障道路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整治期间,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1台,查处出租车、客车违规行为23起。 (姚志强)
图们运管所:
  图们运管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一是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议。下发专项斗争39项应知应会内容,要求全所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二是与市公安交警部门形成联动,形成相关信息共享机制。三是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让专项斗争深入到社会各个角落。同时,开展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广播、张贴宣传公告、出租汽车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现场宣讲和手机APP宣传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工作。近期,该所共走访各类道路运输企业46户,印发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摸排线索2条。四是对全市部分道路运输企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截至目前,已派出3个督导组,分别对公路客运总站、吉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和公交公司专项斗争进行督导、检查,消除企业顾虑,提高企业参与工作的热情和主动性、积极性,带头做好本企业专项斗争,形成示范效应。(扈春雪)
省高管局延吉西收费站:
      近日,省高管局延吉分局延吉西收费站组织全站职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中的知识问答,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基本原则等,重点考察站内工作人员对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理解掌握程度。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全站职工的政治站位,加深了全站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的理解。(梁宇晨)
辽源公交公司:
  辽源公交公司着力清除宣传死角和盲区,让广大乘客“零距离”接收各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讯息。一是在全公司公交车厢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二是在客流量大的站亭,设立专项斗争宣传橱窗。三是在厂区内外悬挂宣传条幅,在各营运调度室张贴宣传海报。四是为全体在岗职工发放应知应会手册。五是建立微信群,下发专项斗争“每日一测”知识。六是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公交枢纽站点、公交车发放宣传单。截至目前,打造主题车厢1台,张贴宣传贴380张,悬挂宣传条幅3幅,发放应知应会手册523册、宣传单200多份,张贴公告8份,制作公交站亭宣传橱窗5个,在56台公交车车载电视全天滚动播放宣传片,集中开展应知应会测试1次、培训1次。(郑志民)
通化市公共汽车公司:
  近日,通化市公共汽车公司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员工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扩大线索摸排范围。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推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电子屏、站亭等设施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宣传。五是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对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要建档保存。(通文)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