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2-19 10:3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浑江运管所加强“两客一危”运营车辆安全监管

  浑江运管所依托“吉林省道路运输车辆动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加强“两客一危”运营车辆安全监管。一是强化体制改革创新,重新调整内设机构。在保证职能对等的前提下,将老党员、老同志的丰富工作经验充分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二是机制管理创新。规范了“两客一危”车辆运营企业的工作责任,统一该所辖区内车辆动态监管指标,建立了月度考核制度,加强了运输监管与稽查执法的工作衔接机制,变被动执法为主动监管。三是灵活采取执法方式。在对企业进行月度考核时,综合运用动态考核指标、业户报警情况统计指标和车辆违章监控情况统计等三项指标,对排名末位、违规行为轻微的企业进行行政约谈,责令改正。

  目前,该所辖区“两客一危”运营车辆动态监管工作实现了三个方面的转变:一是由传统的现场执法向数字化非现场执法转变。二是由行政执法部门各自为战向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转变。三是管理重点从外地车辆向加强本地企业、车辆管理转变。达到了降低车辆违章率、提高运输安全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张良)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