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1-09 13:47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白山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为吸取2019年“12·21”通化大客车事故教训,防范道路运输风险,保障旅客在“春运”及当地“冰雪嘉年华”期间的安全、便捷出行,近日,白山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在全市道路运输领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客运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对道路运输营运车辆监管。要求超许可事项经营、不满足安全运行条件的道路旅客运输车辆立即进行整改。二是加强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督。严格治理未落实《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的企业;运用“联网联控”系统等技术手段全面核实客运企业卫星定位车载终端安装率、车辆入网率、车辆上线率、数据合格率等情况,对驾驶员疲劳驾驶等报警信息处置不及时不到位的企业从重处罚;帮助企业自主树立安全生产“主人翁”意识,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落实到营运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三是督促当地运管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本次治理本着“谁负责,谁监管”、“谁监管,谁落实”原则,全面检查所辖运管部门履职尽责是否到位、对检查中出现问题的整改是否及时,杜绝监管过程“宽、松、软”和监管结果“假、乱、差”现象,真正把监管机构安全生产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四是加强对恶劣天气下运输保障的监管。认真完善恶劣天气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异常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五是深入辖区内各县(市)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隐患。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所辖4个运管所、15户道路运输企业,检查出安全生产隐患15处,均已责令整改。(齐蕾 韩立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