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20 09:2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高集团:党旗诠释担当 挺起战“疫”脊梁

  自疫情发生以来,吉高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冲锋在前,让党旗在全省3582公里高速公路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  党旗就是方向

  吉高集团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集团党委先后印发《吉高集团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发出《致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的一封信》,进一步号召各级党组织冲锋在前,全力抗“疫”。同时,集团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成立高速公路保畅及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分别深入全省高速公路重要区域检查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145个基层党组织筑牢高速公路收费站防控堡垒

  “老公,注意安全!”刚给上岗收费员测量体温回来的吉林至黑河高速公路新发收费站王鹏飞,看着新婚妻子的微信留言,心中有酸有甜。今年已是他在站里过得第9个春节,新婚之年理应跟妻子回娘家拜年,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毅然选择响应集团党委的号召,坚守岗位一线——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立隔离观察室,合理配备人员,配合防疫部门进行疫情检测工作,为过往司乘人员测量体温,确保收费站出入口畅通,特别是物资运输车辆的快速通过……“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我必须舍小家顾大家,有些遗憾只能今后弥补。”王鹏飞说。

  王鹏飞只是吉高集团战斗在收费一线党员的缩影。

  写请战书、设立“党员服务先锋”岗、党员亮身份、公开承诺践诺……在全省高速公路收费一线的145个基层党组织,战“疫”一刻不停地持续着。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发动党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做到党员冲锋在前、使命在肩,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全面巩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争当战“疫”先锋   切断疫情传播链

  在吉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组建党员先锋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战胜肺炎疫情、党团员在行动”主题活动,凝聚了干部员工意志,鼓舞大家同心同向,勇当战“疫”先锋,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必须尽快保障救援车队顺利出行!”2月4日16时28分,长平高速公路公主岭服务区主任张明和物业经理刘波在巡查时发现,吉林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派往武汉疫区的5台特种救援专用车,因其中1台车空调发生异常,导致车队无法继续前行。得知情况后,张明立即联系服务区汽修厂派修理工赶到现场,免费对事故车辆进行修理。经过30多分钟的紧急抢修,故障最终排除,为救援车队早日到达武汉疫区赢得了宝贵时间。

  “必须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吉高服务区公司党总支成立9个由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督导小组,分别奔赴服务区管理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紧抓预防、监控、隔离三个关键环节,建立统一指挥、组织协调、应急反应三大工作体系,在服务区设立了体温检测服务台、高温人员观留室等,向广大旅客及员工、宣传防疫知识,全面形成联防联控合力,全力保护出行群众健康安全。

  目前,战“疫”仍处于艰苦、胶着的关键时刻,容不得丝毫懈怠、半点马虎。吉高集团党委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深对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的认识,增强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张微  饶波)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