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20 09:3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坚决打赢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轨道交通集团:

  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疫情防范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底、落实到位。一是长春轨道交通集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织机构。各班子成员靠前督导,坚持每日带队落实基层防控工作,直至疫情解除。二是加强员工自我防护。长春轨道交通集团为员工统一配备防护服、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好职工自身防护。三是做好乘客体温检测工作。长春轨道交通集团运营一线员工要求乘客必须佩戴口罩乘车,不戴口罩不允许乘车,对所有乘客测量体温。四是做好消杀和通风工作。保证车站内通风良好,每日对运营回库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加大对通风设施滤网的清理频次,按照车辆通风要求保证车辆通风良好;每车次在折返期间进行消杀。五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长春轨道交通集团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在车站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车站、车厢内等利用各类LED显示屏、语音播报系统、宣传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长文)

榆树:

  近日,榆树交通运输局组成4个稽查队,加大巡查力度,对出租汽车不打计价器、不按计价器收费、绕道、甩客、涨价、拒载、未消毒、司乘人员未戴口罩等行为实施严格管控。依靠GPS实施动态监控,实时掌握出租汽车营运状态;在火车站、客运站、商贸区等人流密集区域,采取定时检查、突击检查、错时检查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规营运和“黑车”揽客违法行为。同时,通过悬挂条幅、大屏幕宣传、出租汽车顶灯播放标语等方式,倡导市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并举报“黑车”,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苗中文 王秋丹)

通化县:

  通化县运管所调整优化公路管控措施,做到防疫情、保畅通两不误。一是恢复营运保畅通。从2月14日开始先行恢复两条城区内公交营运线路(1线、2线),车辆总数6台车,日发车66趟次。二是齐抓共管防疫情。配合公安、卫健部门开展联防联控;配合社区加强包保小区人员防控,对外地返乡人员重点监督,对出入小区人员详细登记,严格控制出行人数。三是严管市场保稳定。严厉打击“黑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环境健康稳定。(卢振霞)

白山:

  白山运管处采取五项客运保障措施,全力做好防控期间人员复工通行工作。一是加大营运环境清洁力度,确保参与营运的场所、车辆、人员“无毒”上岗。二是加强基础设施改造,设置全封闭留观室、发热隔离室。三是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做好复工保障工作,与各销售网点进行沟通,力争优先供应。四是加强安全运输监督,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为恢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提供有效保障。五是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旅客自我防控意识。(白文)

龙井:

  近日,龙井运管所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客运站、通达公共汽车责任有限公司、延边延龙图城际公交有限公司、爱心车队、110联动车队、党员车队、雷锋车队、顺通公司、榆龙公司等出租汽车行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加强组织领导,要做好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督促客运站加强源头管理,做好运输工具及候车室(厅)等旅客密集场站内部的清洁、消毒和通风工作,出租汽车经营企业要主动向驾驶员宣传防护知识,提高出租汽车驾驶员防范意识,在营运中要戴好口罩,定时对出租汽车内进行消毒,有效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和传播。(李英)

长白德通公路养护公司:

  长白德通公路养护公司在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和隧道设施正常运行的基础上,主动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隧道保畅工作。每天不间断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对隧道两端进行除冰雪作业,保证了路段路域环境的干净整洁。二是落实每日消毒制度。每天检测在岗员工体温,要求员工必须戴口罩,安排职工分散式使用自助饭盒就餐,尽最大努力,保证员工的身体安全。三是强化防疫信息宣传。在长松岭隧道,通过悬挂横幅、隧道两端LED屏循环播放最新通告等方式进行宣传,提升群众的防护意识。(长文)

和龙:

  自疫情发生以来,和龙公路段全体干部职工实施24小时联勤值班,严防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为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该段为一线人员配备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严格落实设施设备消毒措施。为了让广大市民更深入地了解疫情,增强防护意识,该段工作人员向过往车辆及人员发放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单,讲解防护知识,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同时利用电子宣传牌,在本单位悬挂疫情防护措施宣传标语。(李成俊 张颖)

敦化:

  敦化交通运输局切实做好应对疫情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严格实施应急物资运输公开电话值班值守制度,保持应急电话24小时畅通。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启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作为通行凭证,确保生产企业和道路运输企业掌握政策、知晓公开电话。细化各种情况的处理措施,建立与各收费站点、各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的便捷沟通机制,严格落实防疫应急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保障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优先快速通行。(姜巍)

吉林龙源辽源运输有限公司:

  近日,吉林龙源辽源运输有限公司就节后错峰返程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一是要求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二是部署错峰返程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企业复工、高校开学情况,精准研判客流需求,制定运输工作方案,合理调配运力,应对客流高峰,保障广大旅客安全顺畅出行。三是牢牢抓住“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工作不放松。各分公司严格落实一线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和车辆、车库消毒通风等防控工作。(孙丽梅)

抚松:

  抚松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加强领导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安排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二是加强交通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全面加强客运站、运输企业、客运班车、出租汽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和场所的通风、消杀、体温检测等工作,严防疫情通过交通场站和交通工具传播。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四是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必需物资、疫情防控药品、器械等物资及时便捷通行。五是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宣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积极宣传新冠肺炎防范知识。(王彦淇 高树方)

辽源客运总站:

  辽源客运总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巡查防控工作,站领导带队检查各站值班值宿情况,查看各站每日工作报告。二是广泛宣传,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微信、网站等宣传平台,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是做好客运服务工作,对车站室内空间、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杀菌工作。五是深入细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不懈怠。六是对总站在岗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索丹枫 李志明)

  图们公路段每天安排4名工作人员前往客运站配合客运站和公安、卫健等部门进行体温检测、维持秩序和宣传工作,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图为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杨光)

  江源运管所在主城区入口处设立出租汽车“疫情防控清洗消毒点”,运管所工作人员现场为辖区内出租汽车提供清洗消毒服务。 图为出租汽车消毒现场。(王筝茂) 

  通化市客管处组织开展出租汽车免费消毒服务,全力确保人员车辆营运安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错峰运输保障工作。图为工作人员为出租汽车进行消毒。(张轩铭)

  双阳区出租汽车管理中心为做好营运出租车辆的消毒工作,免费为出租汽车提供消毒液,并详细告知司机消毒液的使用方法和每天消毒次数。图为工作人员向出租汽车司机免费发放消毒液。(姜大军)

  近日,吉林地区普降中雪,为确保防疫关键时刻干线公路畅通,吉林市公路处各级公路管理部门及时组织除雪作业,共出动除雪防滑人员248人工日、各类机械98台班,撒布防滑料75立方米、融雪剂183吨。图为清雪现场。(刘捷)

  近日,临江市迎来暴雪天气,临江公路段领导带领防控一线干部职工昼夜除雪防滑、保通保畅。截至2月17日,累计出动除雪防滑人员290个人工日、各类除雪机械38台班,撒布防滑料240立方米、融雪剂110吨。图为清雪现场。(王明香)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