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3-05 15:1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高集团长春分公司:把党的力量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名战士。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吉高集团长春分公司党总支下辖14个党支部、87名党员组成四支抗“疫”队伍,织就了一张多层次、全方位的防控网,让鲜红的党旗,在特殊的战场上高高飘扬,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

“先锋队”奋勇向前,模范表率作引领

  长春分公司党总支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面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任务中。分公司主要领导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下到所辖收费站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基层单位有任何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制定、落实紧急预案,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长春分公司各党团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团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让党旗、团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活动。在党总支的召唤和引领下,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一批无私奉献、率先垂范的先进人物,使冲锋陷阵、履职尽责的吉高人风貌在一线熠熠生辉。

“联防队”通力配合,奉献社会显担当

  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长春分公司各个部门联防联控,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最具体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各收费站设立“防疫物资专用绿色通道”,加强外勤引导,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快速免费通行;路产巡护人员时刻保护着高速公路的安全和畅通,帮助事故车及早解决困难,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口罩、热水,给突发低血糖的司机及时送去饮料,一项项贴心服务,温暖着过往司乘人员的心;各养护工区全力维修路面及附属设施,对损坏高速公路公共设施、企图通过非高速公路出口驶出车辆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报警,全力协同公安部门侦查,追缴路产赔偿款,使高速公路的路产设施得到了有效保护,进一步维护了道路安全。

“服务队”严防死守,全面协调强保障

  服务队党员干部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压实政治责任,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让群防群治、阻击疫情的这盘“棋”密不透风,以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长春分公司制定《长春分公司对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理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疫情防控专项包保督导组,督导所辖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一把手”防控责任,明确要求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起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及分公司党总支相关要求,并将干部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表现纳入干部绩效考核和干部选用标准。同时,制定各级干部职工带班值班制度,执行排查防控制度,通过微信群每日上报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外出状况、与外省及湖北等重疫区人员接触情况,无死角、全方位、网格化排查。启动财务应急预案,开通紧急拨付“绿色通道”,采取“非必须,不窗口”以及“特事特办”原则简化审批环节,保障一线收费工作需要。根据各站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调整收费员的倒班时间,既配合了当地防控部门的防疫工作,又保证了一线员工安全顺利上岗。

“宣传队”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定人心

  长春分公司结合当前工作局面,积极做好防控知识宣讲。在所属各单位挂宣传条幅,印制《长春分公司疫情防控指导手册》,“七步洗手法”海报等,通过短信、微信、qq、收费站岗上LED屏,开展网上答题,进行疾病预防宣传。制定“六个一律”“六个不”规范,规定职工日常卫生习惯和食堂管理制定,坚决严把“输入关”和“扩散关”。

  及时总结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工作进展、好人好事、先进典型。自创宣传视频《致最美高速逆行者》,用原创诗歌和歌曲的形式,颂扬和赞美坚守一线的吉林高速人,鼓舞士气,温暖人心。长春分公司组织开展两次线上答题活动,引导职工科学防控,不传谣、不信谣。(刘乃闻 饶波)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