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3-05 15:1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坚决打赢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林市:

  吉林市运管处科学制定全市道路乘客运输复工复产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力有序保障乘客运输工作。一是做好客流预测,及时掌握各行业复工复产及学校开学时间,密切跟进疫情发展态势,做好分析研判,强化运力和线路调控,视运输需求及时调整运行班次。二是督促企业做好车辆维护检测工作,检查客运站及客运经营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客运站及运输工具消杀、通风情况和从业人员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日常检查。三是继续严厉打击道路运输领域的非法营运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李军 张蕾)

安图:

  安图运管所有序推进道路运输复工复产工作,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助力复工复产。积极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企业经营发展出谋划策。二是现场指导把关,提升工作效率。采取上门走访等方式告知企业复工政策,并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三是严格防控措施,完善基础档案。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的管控及企业内部的消毒工作,指导企业按程序开展复工复产申报。四是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管执法。严密落实安全监督责任,全力有序保安全、保畅通。(马长春)

蛟河:

  蛟河交通运输局按照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的原则,在疫情防控到位、隐患排查彻底、安全培训落实的基础上有序恢复交通运输服务。同时,强化运输环节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客货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以及一线人员防护措施,加大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及重点人员排查力度,严格控制客运班车客座率,指导乘客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遏制疫情通过运输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扩散,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蛟文)

四平:

  四平道路运输管理局针对省外复工企业返程复工人员运输需求,积极协调全市各包车客运企业做好对接工作,组织全市多家包车运输企业实行“点对点”直达包车运输服务。该局分别为四平市去往浙江省金华市宏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卓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省丽水市华宏钢铁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务工人员提供返程包车。包车车厢后两排设置为途中留观区域,防止交叉传染,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隔座分散式安排复工人员乘车。(张卓 邵莹莹)

桦甸:

  近日,桦甸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物流货站经营主体疫情防控约谈会,邮政公司负责人及20家配货站经理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要求物流企业务必提高认识,决不能有侥幸心理;明确邮政公司和各配货站法定代表人必须落实主体责任,要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企业顺延外省人员来桦洽谈业务,对于必须来桦人员,告知其到桦后必须居家隔离14天。(桦文)

通化县

  日前,通化县境内所有客运线路、公交线路全部恢复营运。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通化县运管所对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前疫情防控及安全运输情况进行全面核查,达到要求方可恢复营运。一是全面做好源头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做好客运车辆和客运场(站)的消毒工作。二是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督促道路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道路运输安全。三是全面做好运输环节疫情防控。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为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卢振霞)

长白: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众出行安全,长白运管所积极落实出租汽车实名登记工作。一是召开会议,积极开展部署工作。引导出租汽车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行有序的复工复产,严把安全生产关,不能放松警惕。二是统筹推进落实出租汽车实名登记工作。为出租汽车分发二维码并指导登记工作,驾驶员也可自行到运管所领取二维码粘贴。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执法的力度。严格督促客运企业做好乘客登记、车辆消毒和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严把乘客运输防控第一关。(张涵)

镇赉:

  白城市运管部门广泛征询群众出行需求,通过微信群发现浙江省绍兴紫竹梅公司因复工生产,急需家在镇赉的农民工返厂上岗。镇赉运管所高度重视,立即协调办理农民工返厂复工事宜,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该所加紧提供农民工包车运输所需材料,与县就业服务局取得联系,协调办理《镇赉县就业服务局劳动输出点对点说明函》,指导运输企业做好运营方案,制定车辆安全运行及疫情防控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完出行手续,让农民工快速返厂,同时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运输安全。(赵立兴)

图们: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程复工人员、农民工等群体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满足全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及务工需求,图们运管所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实际,逐步恢复部分城市公交线路、县内客运班线和县际客运班线。一是协调市公交公司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公交公司将通过增减班次等方式,灵活调整公交班次间隔时间,方便群众出行。二是突出重点,合理安排,严防疫情传播。监督乘客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司乘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监督工作。确保安全监管人员以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中。(许岩 刘福平)

汪清:

  近日,汪清交通运输局结合该县实际情况,有序推动道路运输复产复工,确保道路运输安全运行。一是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各道路运输企业必须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做到员工返工前有调查、返工后有秩序、有防控。二是强化运营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公交公司确保每日对运营车辆进行早、中、晚三次消毒,并利用进站休息时间开窗通风,保持车内空气清新。三是出租汽车运营期间利用无乘客时间开窗通风,保持车内空气清新,为乘客营造卫生、整洁、放心的乘车环境。(汪文)

白城:

  为做好行业疫情排查管控工作,为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白城运管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道路运输企业疫情排查相关工作,对市区内客运、货运、出租汽车、维修、驾校等五类企业进行包保,确保企业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该处重点掌握自疫情暴发以来从业人员外出情况,对摸排出来的重点人员,第一时间向疫情指挥部报告;督导企业按照规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引导从业人员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杨爽)

敦化:

  敦化交通运输部门在做好公交防控安全措施,有效保障驾驶员和乘客生命健康的前提下,逐步恢复部分公交线路运营,满足百姓出行需求。运营过程中要求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投入运营的公交车足量配备消毒液,车辆每运营一个班次,驾驶员立即对车内进行全面消毒;发车前打开前后车门进行通风。同时,进行合理调配,保证三分之一出租汽车上线运营,全力保障运力充足。全市共设立11处消毒点,每日为出租汽车提供2次免费消毒服务。(姜巍)

辽源客运总站:

  辽源客运总站积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有序开通营运线路,在站前客运站引进红外线热像测温仪,对进站乘客实行体温监测。这种仪器通过非接触式手段对进站乘客人体表面温度进行测量,减少了外来乘客的接触次数,从而达到高精度、高效率、低成本,灵活布控、安全可靠的测温效果,能及时有效预防因人为接触导致疫情传播。该站负责人表示,红外线热像测温仪的使用,为该站在疫情防控期间节约人力资源、科学检测进站乘客体温提供了保障。 (肖树本 李志明)

梅河口:

  梅河口交通部门在为企业复工复产、学生返校和群众出行提供基本保障的同时,严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客运站严把源头防控关,定时对客运场站进行全面彻底消毒通风,设置隔离观察室和检疫站;乘客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实名验证登记,携带的行李包裹必须经安检合格。运营客车发车前进行全面消杀,严格控制50%客座率;加强对驾驶员安全教育,客运企业运用GPS监控平台对营运车辆运行动态实时监控,及时纠正驾驶员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海辉 杨和)

东丰:

  东丰交通运输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一是科学管控,全力保障路网顺畅运行。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煤电油气、群众生活物资、邮政快递等运输车辆保障其优先通行。二是科学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县企业项目复工复产道路运输保障工作。三是科学统筹,有序恢复城市公共交通,根据群众出行需求,合理调配运力,采取调减站点、调整发车间隔等方式降低车厢拥挤度。(马强)

吉林龙源辽源运输有限公司:

  近日,吉林龙源辽源运输有限公司开通“点对点、一站式”定制客运服务,满足节后返岗人员和农民工返岗复工乘车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跨省包车”送农民工返岗,确保运输过程防控到位,安全到达目的地。二是“定制班车”让乘客便捷出行。积极开通发往长春各大高校、医院等定制客运服务。三是市际班车逐步恢复运营。该公司在严格管控运营车辆防疫和运输安全的基础上,逐步恢复市际班线和农村班线。四是GPS监管中心加大监管力度,用科学技术手段保障车辆运行安全。(孙丽梅)

  吉高集团延吉分公司八道收费站自制微笑服务款口罩,把最美的“笑脸”和“爱”传递给每一位过往司乘人员,充分展现高速公路收费人员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图为收费人员佩戴自制口罩迎接过往司乘人员。(岳兵 饶波)

  近日,龙井运管所为出租汽车司机免费发放口罩,引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措施,确保乘客和自身安全。图为工作人员向出租汽车司机免费发放口罩。 (李英)

  近日,双阳运管所在客运站、客运东站加强对外地返回人员排查,并进行详细登记,确保每名乘客信息可追溯。图为信息登记。(姜大军)

  江源运管所运政执法人员对全区出租汽车进行拉网式消毒,同时要求出租汽车企业严格执行车厢消杀标准,为乘客打造健康车厢。图为工作人员对出租汽车进行消杀。(齐欣)

  延吉交通运输局与上海科技公司合作研发“智慧出行二维码”程序,解决了复产复工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员信息无法追溯的问题。图为工作人员向出租汽车发放并激活“智慧出行二维码”。(延文)

  近日,吉高集团延吉分公司所辖路段全线普降中雪,局部路段降大雪,分公司五个养护工区共出动除雪防滑人员111人工日、各类除雪设备56个台班,撒布融雪剂85吨、防滑料65吨,累计除雪量46万立方米。图为除雪作业现场。(聂大兴)

  近日,图们市境内普降中到大雪。图们公路段立即启动除雪防滑预案,第一时间展开国省干线公路除雪保畅工作,及时组织人员、调用机械设备进行除雪作业。图为除雪现场。(杨光)

  近日,长白县境内普降大雪,长白公路段统筹协调各公路养护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除雪防滑工作,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本次降雪出动除雪防滑人员107人工日、各类除雪机械9台班、撒布防滑料50吨。图为除雪现场。(许国光)

  和龙兴和公路养护有限责任公司针对先锋岭路段降雪频繁且降雪量大的特点,出动多辆大型除雪设备协同除雪作业,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安全。图为除雪现场。(申虎植)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