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2-02 14:1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十大最美农村公路”展示 | 吉林市磐石市磐官线——引八方来客 兴多种产业

  磐官线连接着莲花山和官马溶洞两个省内闻名的旅游景区,沿途旅游资源特别丰富,素有“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盛名,年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创造旅游收入2.7亿元,沿途建有机蔬菜园区、香瓜种植园区、养殖场及磐龙墨玉矿、广丰金矿等21处特色产业,年产值高达3.5亿元,有力带动了沿线村屯产业发展。

  磐官线至河北屯到溶洞旅游路线,是2019年实施的改建工程,起点位于磐石市区,终点到官马溶洞,全长32公里。该路途经福安街道、石嘴镇、烟筒山镇、驿马镇共10个村屯,惠及2.7万人口。

  官马溶洞是省内最大的地表熔岩洞,形成于三亿年前,洞内瀑布、地下河幻化奇妙,钟乳石百态千姿,被誉为省内包括长白山天池在内的两大地质遗迹之一。莲花山景区是集滑雪、滑草、游泳、观景、洗浴、住宿、餐饮为一体的AA级国家森林公园,也是磐石市红色教育基地,杨靖宇将军曾在这里战斗过,现留有将军榻等红色遗址。磐官线一边连着熙来攘往的城市,一边向山清水秀的官马溶洞和莲花山景区延伸,让那些藏在深闺人未识的山水奇观引来八方游客,让那些长在山野地头的农产品销往全国,让小山村也成为凤栖之地,吸引磐石学子返乡创业……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