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2-02 14:2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十大最美农村公路”展示 | 四平市伊通县叶马线——靓了农村路 换来“心里美”

  “这条路通了,村里的环境也好了,在这儿生活我们心里舒坦,干活更有劲了,感谢政府。”伊通县将“美丽农村路”与村容村貌改造提升相结合,优先安排资金,由镇政府、交通部门牵头,各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增强了农村公路实用性和美观性,也提升了沿线百姓的幸福感。

  伊通县叶马线(X056)伊通县域段东起县级公路伊怀线上的马鞍镇,向西穿越莫里乡、靠山镇,是这些乡镇通往长春市区的主要通道,全长16.7公里。该路通车后,伊通县再次投资1000万元,新砌边沟12000延长米,改建围墙8000延长米,新修建路缘石9000延长米,铺设彩色沥青路面11000平方米,并对沿线进行了绿化美化,植树3万余株,栽花18.3公里,植草27万平方米,全面优化路域环境,沿线村、屯全部实现路宅分离,使整个村屯格外整洁、干净,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现在的叶马线,路面状况良好,附属设施齐全,公路两侧种植双排柳树,边坡全面覆盖三叶草,坡角处种植格桑花,石砌边沟整齐划一、统一围墙、彰显文明美丽。盛夏时节,这里绿树成荫,芳草满地,格桑花盛开,微风过处,花草的清香扑面而来,不由地让人沉醉其中。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