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2-02 14:2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十大最美农村公路”展示 | 辽源市东辽县白杨线——“漫游”之美 健康随行

  东辽县白泉至杨木林公路是联通国道303线和国道229线的一条县级公路,全长13.741公里,采用三级公路标准,于2019年建成全省首条彩色自行车赛道,承载着自行车比赛及运营的双重功能。

  这条路线面层采用热拌彩色沥青铺筑,呈红蓝两色,具有良好的弹性和柔性,既防滑又降噪,可满足4个级别赛事的自行车赛道综合项目、跑步和行车等多元化的需求。建成后,先后举办了“东辽农信杯”公路自行车大赛、吉林省“健康吉林爽动盛夏”2020年“农信杯”自行车赛,吸引了浙江、辽宁、黑龙江、省内等地800多名自行车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参加。

  鲜花簇拥,绿树掩映,该路两侧栽植金丝柳、紫叶李、桦树、糖槭等景观树3万余株,花草27亩,波形防撞护栏、警告标志和示警桩等交安设施完善,驿站、民宿、运动雕塑等服务设施齐全,为骑行爱好者和通行公众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和安全保障。

  另外,该路还有力带动和促进了沿线旅游等特色产业的发展,以满族剪纸、葫芦画、鱼骨画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产品,以红叶岭森林公园、安石朝阳村朝鲜族民俗风情园等为代表的自然人文景点,以东辽河源头安北梨花谷、聚龙潭花海为依托的乡村郊野观光旅游等焕发出勃勃生机。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