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2-02 14:4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十大最美农村公路”展示 | 通化市通化县通石线——一路丽色夺目 满眼振兴风光

  通化县通石线(东胜至石湖段)全长20公里,采用三级公路标准,是通化县打造的一条以绿色、金色、红色为主色调的美丽农村路。

  这是一条绿色之路,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该路路肩种植三叶草10公里、苔草5公里、蒲公英5公里,路树刷白20公里。沿线设计了东胜休闲驿站暖水民宿,打造了暖水花海、石湖关隘花海共计130余亩,形成了路边有花、眼中有景、通行畅美的优雅路域环境。

  这是一条金色之路,多种产业因路兴旺。今年,果松镇黄烟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经济效益近20万元;西瓜种植面积2000余亩,经济效益达20余万元。吉盛农业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进一步增产增效,仅这一项今年村集体经济项目利润达20余万元。全镇苗木产业一项年销售收入可达2000万元以上。还有反季节大棚山野菜2万平方米,灵芝、木耳、元蘑、野山蜂蜜依靠畅通便捷的农村公路网和城乡物流一体化,远销全国各地。

  这是一条红色之路,红色旅游正在兴起。2021年,石湖镇老岭抗日展馆被列为通化市杨靖宇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果松镇七道沟死难同胞纪念地成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仅今年,接待周边地区重走抗联路1.2万余人次。依托石湖镇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禀赋,丰富的红色历史底蕴和清新的乡村生态景观,为通化县周边乡镇带来了旅游热,“绿色出行,康养石湖”正在成为一张大家推崇的旅游名片,良好的生态旅游环境,吸引着省内外及周边城市的游客,每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