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2-02 14:5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十大最美农村公路”展示 | 通化市辉南县柳黄线——融合之美 致富之路

  2018年,辉南县对乡道柳黄线进行了改造,与旅游、景观和产业深度融合,并同步实施了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沿线路域环境优美、整洁有序,农村环境更加宜居,全面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辉南县乡道柳黄线是联通省道辉三线和县道坦三线的一条乡级公路,全长21.788公里,起点位于样子哨镇河南村与省道辉三线交会处,终点位于金川镇黄泥岗村。沿线经过样子哨镇、金川镇两个乡(镇)。

  柳黄线是长春、沈阳方向游客去国家AAAA级景区三角龙湾的必经之路,起点距离三角龙湾景区24公里,沿省道辉南至三道沟公路即可到达。终点金川镇,是中国特色小镇。该路建成后,龙湾景区游客量和门票收入均大幅增加,使景区变得更加繁华热闹。

  辉南县把公路亮化美化工作与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同规划、同设计、同实施、同验收,严格实施路田分离、路宅分离,加宽路肩和植树台,种植云杉1987棵、杨树5000棵、金叶榆3600棵、百华花楸3600棵、火炬54780棵,有力地促进了道路与周围景观融为一体。

  线路经过的样子哨镇太平沟村,成立了新时代果蔬采摘专业合作社,与长春荣发集团合作,建起了特色产业园,大力发展棚膜果蔬产业,并实现了与商超的无缝对接,通过电商、物流,以最快速度走进了千家万户的餐桌。太平沟村先后获得“2019年省级美丽乡村提档升级示范村”“2021年省级十佳美丽乡村”“吉林省乡村旅游AA级经营单位”等称号。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