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04-04 13:0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东丰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为进一步推进东丰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近期,东丰交通运输局坚持领导带头、统筹推进、灵活分工、质效并重的原则,快速行动,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各项工作。

  一是做好动员培训工作。该局召开全系统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全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扶贫工作。

  二是做好入户核查工作。该局统一组织包保责任人到联盟村核查贫困户基础信息、收入信息等情况,了解贫困户脱贫需求。入户做到责任到人,包保采取“1+1”模式,即每个贫困户除安排1名包保人员外,还安排1名替补人员,当包保责任人有特殊情况不能入户时,另一人马上接替工作,确保帮扶工作不间断。此外,该局还设置互帮互检环节,采取“1+2”模式,即入户时3人一组,当包保责任人核查了解情况时,其他两人负责留存影像资料和记录工作,然后由另外2人分别询问,确保贫困户对个人所享受的政策信息能熟练掌握。在帮扶工作中,该局采取集中入户与分散入户相结合方式,由该局集中组织一次入户对接帮扶工作,后续入户帮扶时间由包保责任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确保每周至少入户两次。人员入户情况每周报该局行政办统计汇总。

  三是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在入户走访时如发现错误信息或有急需帮助协调的问题,将会同镇、村共同研究解决,确保贫困户信息准确无误、困难得到解决。(张振山)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