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2-12 14:26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用心擦亮“金达莱”服务品牌——吉高集团延吉分公司“金达莱”文化品牌建设纪实

  

  

  近日,由中国交通报社与中国交通报刊协会举办的“品牌助力交通强国建设”首届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吉高集团延吉分公司“金达莱”文化品牌获评“优秀文化品牌”。

  延吉分公司“金达莱”文化品牌的获奖者——延吉西“金达莱”团队是延吉分公司着力打造的收费站品牌服务团队,建站初期人员都是通过层层选拔推荐的基层一线女员工优秀代表,多年来,她们积极践行真诚微笑、用心服务的理念,以专业技能和良好形象,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了优质服务,充分展示了延吉分公司女员工的形象,树立了吉高集团收费运营干部职工良好的社会形象。

  吉高集团延吉分公司延吉西收费站于2016年10月启动运营,该站位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府延吉市,毗邻延吉西高铁站和朝阳川国际机场,是延吉市重要的交通枢纽。成立之初,该站便以象征着坚贞、美好、吉祥和幸福的金达莱花作为站标,命名为金达莱巾帼站。在团队建设中,融入朝鲜族的坚贞、勤劳和质朴,在文明服务上传递着“金达莱”的美好、吉祥和幸福。

  她们是一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团队。延吉西站女职工占比70%,平均年龄27岁。在站长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女职工认真负责、耐心细致、服务热情的优势,严格执行收费政策规定,从建站以来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始终坚持“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的收费原则,圆满完成收费任务。在分公司开展的岗位竞聘中,共有9名女同志走上班长、票管员、监控员、团支书等重要岗位,她们是延吉西收费站的骨干力量,也为该站注入了无限的活力。在分公司推行的特色交接班、朝汉双语服务、机电两级维护、绩效工资改革等重要工作中,延吉西收费站均成为先行的试点单位,为分公司收费管理提升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她们是一支有爱的和谐团队。站内设立瑜伽室、图书流通站、文体活动室,彰显出对员工无微不至的关爱,也通过这种和谐温馨的氛围涵养女职工们奉献公众、服务司乘人员的爱心、耐心。每逢员工过生日,该站都会举办别致的小型Party。该站还与社区医院建立联系,普及女性保健、孕期营养、育儿经验等知识。募集的互助金也为遇到生活困难的员工解决了燃眉之急。厨艺大赛、篝火晚会等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的情谊,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

  她们是一支牢记党的使命的优秀团队。延吉西收费站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上尤为突出,她们结合队伍年轻职工多的特点,以党建带团建,在党支部日常学习、民主生活会等活动中,都有团员骨干列席参加,为团队培养后备力量。延吉西收费站“金达莱”爱心小组更是在延吉分公司扶贫工作中担负了重要任务,她们定期到贫困村打扫卫生、宣讲扶贫政策、表演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一个服务品牌的创建,彰显了服务为本的理念;一项项荣誉的获得,体现了各级领导及广大社会群众的认可。傲然的“金达莱”根植于吉高集团的沃土,尽情地绽放。“金达莱”的意义象征,在这里传承,伴随着全站员工一起成长;“金达莱”的精神,在这里延续,伴随着高速公路收费事业,书写着新的篇章。(魏乃芳)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