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2-12 14:46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四平:拾金不昧彰显出租汽车行业文明风采

  近年来,四平道路运输管理局持续推进全市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教育和文明宣教工作。该局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召开各类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素质教育培训会,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当先”等活动,提升行业文明程度,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今年,该局还策划推出出租汽车行业系列法律法规漫画宣传,利用出租汽车智能监控设备语音播报从业驾驶员“红黑榜”、FM93.9交通文艺广播电台《运管在线》直播宣传素质教育和行业新政等途径,促进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年初至今,四平道路运输管理局已陆续收到四平出租汽车驾驶员主动送还钱物150例,包括现金、银行卡、合同、各类证件、手机、行李衣物等,驾驶员拾金不昧和优质服务的优良品质悄无声息地融入英城大地,优秀驾驶员的事例不胜枚举。

  日前,出租汽车车牌号为吉CT3668的驾驶员郑建伟发现乘客手包遗落在出租汽车座位后,主动将乘客遗失的手包送到四平道路运输管理局,该局工作人员登记物品时,包内有现金3400元、银行卡21张、驾驶证、钥匙,经过运管工作人员的协调,找到失主李先生,物归原主,李先生非常感激地说:“没想到自己的包会失而复得”。四平铁西区法制宣传文艺巡回演出团演员将演出用品遗落在出租汽车内,当他们发现物品丢失时演出马上就要开始了,就在他们不知所措的时候,出租汽车驾驶员王海波将物品及时送回,演出人员十分感激王师傅,演出结束后,专门为王师傅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四平道路运输管理局。近日,该局还接到一些乘客致电,表扬出租汽车驾驶员,如岳女士表扬吉CT1333驾驶员拾金不昧,她将装有3万元现金、手机及证件的手提包落在出租汽车内,发现手提包丢失后,尝试给自己手机打电话,驾驶员接到电话后将包返还,岳女士非常感谢。

  出租汽车驾驶员主动送还乘客遗失物品的事例还有很多,体现了四平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逐年提升,驾驶员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意识和乘客文明出行意识增强,英城人民共同为“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建设奉献力量。(邵莹莹)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