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1-28 10:26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这样的服务区你“造”吗?

  随着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成为我国交通运输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在这一新形势下,作为吉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品牌——“吉高驿站”也迅速提升服务质量,发展特色经营,“一区一景、一区一特色”,以“四季常绿、三季有花、错落有致、色彩丰富、简洁明快大气势”为设计理念,基本实现了“建设花园式服务区”的目标,全力为通行旅客提供清新、舒适、安全的出行体验……

  “买些东北特产人参带回家吧?”

  “穿上少数民族服装拍照留念?”

  “想吃点儿猪肉炖粉条吗?”

  ……

  当听到这些话时,或许没几个人会想到这是说的我们高速公路服务区吧?

延吉服务区——异国风情驿站

  “安宁哈撒呦!”韩语“你好”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吧!异域风情的建筑是不是会吸引你的眼球?这里就是延吉服务区,位于江延高速公路上,距离延吉市23公里。双语的服务区名字赫然矗立在二层楼顶,各式各样的韩国产品种类标牌悬挂在一楼的房檐上,场区内干净的休闲设施、墙壁两侧清晰的指示牌、仿木的休憩亭台交相辉映。琳琅满目的进口韩国商品、俄罗斯商品,还有新鲜出锅的韩国汤饭和软软糯糯的胡桃饼,喝上一口酱汤心里暖乎乎的,咬上一口胡桃饼唇齿留香;还有特色的朝鲜族服饰,穿上一身朴素又不失华丽的罗裙,原地转上几转,裙摆随风轻舞,心中雀跃,宛若身在异域他乡……

松原服务区——民族风情体验地

  湖光碧水映天蓝,随风泛舟没绿罗。

  轻摇罗裙共鹤舞,举杯邀月影婆娑。

  这里就是具有“八百里瀚海”之称的查干湖,一年四季鲜鱼不断,最有名的当属查干湖冬捕了。冰封时节,湖上银装素裹,体验查干湖冬捕的刺激、品尝一顿丰盛的全鱼宴,多么令人向往。

  行驶在珲乌高速公路松原方向,约12公里就会看到一对蒙古族建筑风格的服务区——松原服务区,橘黄色的墙体与淡蓝色的楼顶相衬托,给人静谧安然之感。完善的基础设施、周到贴心的服务,让人觉得好像回到了自家一样:干净的休息区、温馨的母婴室,最重要的就是还有免费WIFI全覆盖,让你清清楚楚、安安心心出去旅行。这里提供当地特色的查干湖野生全鱼宴、蒙古族风味、吉菜、川菜等特色餐饮;还有“强大”的便利店和餐厅,货品达到3000余种,有句话形容最贴切了:“你想要的我都有!”

辉南服务区——长白山下好风光

  “解开我,最神秘的等待”,神话故事从古至今最是吸引人了。相传,很久以前,三兄弟在三角龙湾大战恶龙,最后身躯化成三座大山守护这片富饶的土地。

  来辉南必来三角龙湾,来三角龙湾必到辉南服务区。辉南服务区位于抚长高速公路162公里+600米处,是前往龙湾国际风景区、辉发古城、吊水壶瀑布等风景名胜地的必经之路,三角龙湾作为休闲避暑胜地,也是通化地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这里的特色餐饮品牌“锦乘十分饱”,在省内高速公路已经享有盛名,它结合了当地特色,有小鸡炖蘑菇、山野菜炒肉、粘豆包、辉南薇菜等风味美食,为旅客呈现意料之外的“舌尖”盛宴。

  辉南毗邻长白山,区内设有“同城同价”商品专柜和长白山“地标街景店”特色产品展销柜,保你用最低的价格买到最放心的特产。人参、貂皮、鹿茸作为东北特色,享誉盛名,辉南服务区内还可以买到纯正的人参、鹿茸、天麻、山蘑菇等特产。

四平服务区——“南大门”的“名片”效应

  “最近我新发现一处景区,我们周末去‘打卡’吧!”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提高,简单的词语又被人们赋予新的含义。网红style,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跟柱子,甚至是一个房顶,都可能成为不容错过的网红“打卡”地。

  作为我省的“南大门”,四平服务区于2019年初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的四平服务区更加适应了公众出行需求,不仅全面提升了服务质量,还带动了地区经济发展。

  驶进服务区,迎面“招手”的是由发光管和彩色鸽子图案组成的两个五光十色的墙柱,泛着彩色的光晕。室内通体的暖色小灯,整齐有序地排列在仿木的棚顶上,纹路清晰的大理石板上倒映着灯光和彩旗。远处,红色的花朵跃然墙体上,与两侧装饰交相辉映,错落有致,这一切,呈现在照片上,都是那么令人兴奋。就连“吉高易联”自营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和货架都是拍照的不二选择,自然光与室内光交错、商品摆放整齐划一、展柜高度适中,更加凸显你的良好气色,还能拉伸身材比例……每天,在服务区里各种自拍、合影的年轻男女一个走了一个来,把这个短暂歇脚的服务区,也变成了小有名气的“网红打卡地”。

  人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特色化经营,以建设“文化服务区、生态服务区、信息服务区、特色服务区”为方向,着力打造富有地方特色内容的服务区文化,拓展集文化、旅游、休闲、商贸于一体的“服务区+功能”,我们的服务区如此高端大气上档次,这些,你作为吉林人,都“造”吗?(李爽 田雪)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