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1-23 10:37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让“吉高能源”品牌亮起来

——吉高集团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狠抓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经营管理

  近年来,吉高集团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致力于改造高速公路服务区软硬件,丰富服务区内地方特色服务内容,进一步拓展“服务区+”功能,目前,公司正在着力打造能源、商超创新经营模式。2019年12月,四平、长白山、清河、八百垧、榆树沟、永利服务区6家“吉高能源”自营加油站先后投入运营;2020年1月15日,烟囱山、磐石、依兰、黄河、靖宇、平安6对服务区“吉高能源”自营加油站投入运营,进一步促进了企业由服务型向经营型转变,以达到公司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提效率 专注经营质量上新高

  为了更好地满足公众通行高速公路期间的需求,打响服务区自营加油站“吉高能源”经营品牌,树立服务区新形象,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克服重重困难,提速度、提质量、促效率,确保加油站按期投入运营。

  在前期筹备方面,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及时联系沟通协调在办理加油站营业手续等环节出现的问题;克服在工程施工中因地质、天气、人员紧缺等因素影响工程进度问题,公司相关负责人密切关注工程进展情况,确保加快加油站工程整体维修进程。同时,做好加油站安全器材配置,包括基本设备、消防器材、计量器具、办公及生活用品、上墙形象标识悬挂位置、标准件类物品配备等。在投入运营前,服务区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及时对消防功能进行检查,保证设备完好无损,正常使用;服务区相关部门对招聘的加油员进行业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加油员了解、掌握日常工作流程,确保更好地服务广大通行旅客。

促运营 专注服务再提升

  自2019年末,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所辖服务区6家“吉高能源”自营加油站紧锣密鼓投入运营以来,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并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加油站现场运营管理工作。

  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是服务区加油站的准则。在安全管理方面,已投入运营的加油站实行早会制度,每天早8:00准时交接班,组织召开早会,宣读安全要求;规范作业行为,严格执行安全禁令和纪律规定;要求加油员每两小时对罐区、加油机等进行巡视检查,禁止加油员携带手机上岗,上班期间不允许吸烟及携带打火机等危险物品。同时,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开展隐患治理,完善应急预案,重点对服务区加油站加油设备、灭火器等安全设备设施摆放位置进行检查,确保符合加油站安全要求。

  标准化运营,是服务区加油站经营的保障。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狠抓加油站基础管理工作。一是服务规范化。保证加油站卫生干净整洁,加油员着装整齐规范;要求加油员熟练掌握加油方法,做到微笑服务、真情服务、敬语服务,时刻用优质、周到的服务让加油站拥有更多“回头客”。二是职责规范化。2019年末,在已投入运营的服务区加油站人员配备上设立了4个班组,每个班组设有临时负责人、核算收银人员,保证加油站正常运营;同时,要求加油员手写手工账,保证每天收款金额与实际金额相符。三是交接规范化。加油站实行地罐交接,确保液位仪的准确无误,在每次进油工作中,服务区经理须全程跟踪,保证油量准确无误。

  “吉高能源”自营加油站的投入运营,进一步促进了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的转型发展,不仅提升了品牌知名度,还树立了服务区全新形象,同时,也为集团的全速发展贡献力量。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站上新台阶、迎接新挑战,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通行旅客的检阅。(李爽 田雪)

  

访问